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2015年全国能企宣传
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9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讯 记者姚金楠报道:9月18日,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15年全国能源企业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5年中国能源企业传播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能源领域各细分行业的60余家企业逾80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当前,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进入转方式、调结构的新常态,国际社会政治经济和能源供需形势日益复杂,国内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也从传统的高能耗产业逐步转型,能源企业面临调整经营思路、升级主营产品、重组配套资源的新挑战。在新的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的宣传和品牌推广,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解树江在交流会致辞中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能源企业努力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更能够体现出企业高超的管理艺术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交流会上,各参会能源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企业舆情管理、平台建设、组织制度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国家电网外联部负责人李宝森认为,在品牌维护过程中,能源企业要转变传统思维,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引导,变被动表态为主动表达,变事中控制为提前释放风险。中国华能集团新闻中心主任陆文辉则表示,企业的形象安全是与生产安全、经营安全、政治安全同等重要的任务,而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则是维护企业形象安全的关键。立足于企业的危机应对和声誉管理,中石化宣传工作部阎慧蓉在会上坦承,舆情处置的过程往往是态度决定一切。在企业报刊的编辑发行方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宣传处处长甘良波带来了《中国能建周刊》的成功经验。通过与中国能源报的合作,《中国能建周刊》实现了行业性与企业性、新闻性与专业性的有机融合,企业与报纸形成了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良性机制。

  据悉,根据各能源企业上报的详实材料,通过业内专家的层层筛选,本次交流会评选出了2015年中国能源企业“优秀论文奖”、“优秀宣传单位奖”、“优秀宣传个人奖”和“优秀内刊奖”等奖项,为全国能源行业宣传工作起到了指导和激励作用。(相关报道见4版)

第二届中俄能源
投资论坛在沪举行
中美共谋油气可持续发展
琼粤桂三省石油化工火灾扑救
跨海增援联合作战演练举行
2015年全国能企宣传
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未来煤化工发展的几点思考(言论)
中核集团
海外首“秀”华龙一号
美解禁石油出口再进一步
浙江陆地最大风电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