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第二届中俄能源
投资论坛在沪举行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9月21日   第 01 版)

  本报讯 记者李文华、路郑报道:9月16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报》、《中国城市报》、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投资咨询委员会、中俄国际经贸关系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2015·上海)中俄能源投资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和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主席巴维尔·扎瓦林内向论坛发来了贺信。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投资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兼中俄国际经贸关系发展协会主席奥列格·杰米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列克谢·米哈耶夫、奥列格·金尼京、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彼得·柳德科夫斯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俄中央银行)总行能源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阿列克谢·尼库林、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亚太区总代表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解树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润生、中国华能集团香港分公司副总经理罗青、上海和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隋舵等两国能源领域2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

  解树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经30多年的改革开放,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当前,全球经济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未来世界能源供应和消费将持续向多元化、清洁化、高效化、全球化和市场化快速发展,这都将进一步为中俄能源投资开发与互利合作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奥列格·杰米好在致辞中表示,中俄能源投资论坛作为连接两国企业家的一座重要桥梁,在两年的发展中为众多中俄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为中俄能源合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俄两国互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能源方面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中俄能源合作目前已成为俄罗斯外交和对外合作的重点发展方向,在未来还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了解,首届中俄能源投资论坛由中俄国际经贸关系发展协会和中国能源报共同发起,并于去年10月在莫斯科举办。第三届中俄能源投资论坛将于2016年在俄罗斯举行。

第二届中俄能源
投资论坛在沪举行
中美共谋油气可持续发展
琼粤桂三省石油化工火灾扑救
跨海增援联合作战演练举行
2015年全国能企宣传
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未来煤化工发展的几点思考(言论)
中核集团
海外首“秀”华龙一号
美解禁石油出口再进一步
浙江陆地最大风电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