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5月18日   第 20 版)

  国电阿拉山口三期

  风电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讯  5月12日,国电新疆艾比湖流域开发有限公司阿拉山口三期风电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检查,该项目圆满完成工程闭环管理。

  竣工验收由国电新疆公司组织,验收组对阿拉山口三期风电项目进行全面验收。期间,验收组成员深入生产运行现场实地检查并详细查看了档案资料,分别听取了阿拉山口三期风电项目建设、试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通过了验收报告,验收组一致认为,阿拉山口三期风电项目工程按设计内容完成项目建设,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生产准备充分,运行安全可靠,工程质量达到优良等级,同意通过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主任赵立远要求艾比湖公司以此次项目竣工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努力为国电在疆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艾比湖公司阿拉山口三期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49.5兆瓦,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电机组。该项目是国电新疆公司首家开展竣工验收的风电项目。

  (陈红)

  

  金风科技发布

  多项高科技产品

  本报讯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上,金风科技正式发布最新开发的金风科技1.5VP系列产品、120米柔性塔架和混合式塔架产品。

  据介绍,此次重磅推出的金1.5Value Plus(1.5VP)系列产品,能有效提高产品的发电效率与整个风电场的投资回报性。除了单机的全面优化改进,从技术上实现了 “可调节整机功率模式”,该产品还结合以整个风电场为投资单位的一揽子价值提升(Value Plus)策略。该策略搭载智能场群协调控制系统,有效提高风电场能量可利用率,机组出力及受力更优,全场机组寿命预期均衡,环境及并网更友好,显著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

  金风科技同时发布了其开发的稳定可靠的混合式塔架技术,此技术能极大地满足业主对高轮毂机型的需求。混合式风电塔架是钢段和混凝土段的组合式结构,可调节频率,是机电动力设备和建筑结构的一体化设计成果,经济性优异,适合于低风速区域和风切变系数高的区域。金风科技已经成功开发的金风I型现浇式混合塔架和金风II型预制装配式混合塔架,填补了国内该项领域空白并取得鉴衡设计认证。值得一提的是,金风科技预制装配式塔架,积极响应了住建部推广“绿色建筑”的号召,将预制装配式技术成功运用于工业化生产,实现了混凝土结构的节能减排。

  金风科技发布的第三个新产品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同样填补国内空白的柔性塔架技术。柔性塔架是专门为低风速、大容量和大叶轮机组所设计的塔架产品。柔性塔架的最大优势是在轮毂高度达到120米以上的高度、风机发电量得到提升的同时,凭借尖端的整机控制策略实现了塔架用钢量的大幅降低,为业主显著节约制造和运输成本。

  (金雯)

资讯
15亿元风电认证市场即将开启
关注
大唐集团举办2015年风电运检技能选拔赛(图片新闻)
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存三大共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