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红沿河核电的不寻常春节(图片新闻)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3月02日   第 09 版)

  羊年春节,红沿河核电经历了中广核从未有过的特殊运行模式:四台机组四个状态,现场各机组状态稳定,均有主线工作且推进顺利,且未发生典型的安全、质量事件。

  根据电网安排,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运行,机组无异常报警。与机组运行有关的海冰、山火监测均正常进行,未现异常;2号机组已经进入大修尾声,于大年初三晚上开始装料,并已完成装料,近期将具备并网条件;3号机组整治性小修春节期间“满月”,很可能成为羊年国内首个并网的核电机组;4号机组热试于2月17日启动。截至2月24日,红沿河核电站已完成热试一回路边界建立、一回路进水、中压安注罐加压、抽真空装置连接与试运等工作。

  中广核/图文

关注
2014年全球开建动力堆创十年新低
红沿河核电的不寻常春节(图片新闻)
《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2013》摘编:亚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