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国家能源局换帅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1月05日   第 01 版)

  努尔·白克力

  本报讯  记者肖蔷报道:2014年12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主席努尔·白克力正式接替到点退休的吴新雄,出任国家能源局局长。据记者了解,国家能源局已于当天在内部通报了该项人事任命。

  据了解,今年54岁的努尔·白克力是国家能源局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的第四任和最年轻的一位局长,也是国家部委层面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干部。在此之前,努尔·白克力已在新疆工作了31年。

  公开资料显示,努尔·白克力出生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毕业于新疆大学政治系,专业为政治理论。早期先后担任过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1998年,37岁的努尔·白克力调任乌鲁木齐市市长,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省级行政区首府市长。在此期间,努尔·白克力启动“蓝天工程”,以一系列政策治理、改善了乌鲁木齐市的空气污染,被市民誉为“环保市长”,并于2年后晋升为自治区党委常委。2008年1月,努尔·白克力当选新疆自治区主席,47岁即成为地方政府主官。

  另据未经官方公开确认的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卸任后将被推荐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专委会副主任。2014年已年满65岁的吴新雄于2011年出任电监会主席,并在2013年国务院机构调整后出任发改委副主任,兼任重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局长。

国家能源局换帅
分布式光伏目标为何落空
中国能源革命须立好 “三观”(评论)
韩国核电安全引担忧
2015年石油市场最关注什么
我首个海外LNG参与项目对华出口首船L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