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08日   第 15 版)

  国内最大燃机励磁

  系统在重庆投运

  本报讯  近日,华能重庆两江9F级燃机电站2×467MW发电机组励磁系统投运。据悉,两江燃机电站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是川渝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发电项目。项目投运标志着国电南瑞已经具备国内最大燃机励磁系统设备的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调试试验能力。

  据了解,两江燃机电站是目前在建的国内最大单轴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也是重庆市首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综合清洁能源电站。机组建成投产后,不仅可满足重庆市水土园区的冷热负荷需求,同时可改善当地环境质量,促进重庆市能源结构调整,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比例,增强电网应急调峰能力。

  (潘晓夫)

  

  福建电力首个光域

  智能管理系统在莆投运

  本报讯  12月2日,福建莆田供电公司成功进行了220千伏上庄变至埭头变光端机设备光路自动倒换试验。标志着福建电力首套光域智能管理系统成功投运。

  据了解,试验期间,通信网主干光缆性能监测正常,数据清晰。该系统投运后,将大幅提升莆田公司通信网的运行可靠性及安全性,并更好的对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林荔生  徐丽红  潘翰)

  

  第七届中国能源环境

  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本报讯  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中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主办,LEXUS雷克萨斯中国参与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暨《绿色发展全球梦》蓝皮书首发式,近日在北京召开。

  本届论坛论坛围绕绿色发展全球梦,以城市灰霾治理与混合动力车、绿色产业和企业发展、绿色新技术国际合作等主题展开。与此同时,该论坛首次推出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首本蓝皮书《绿色发展全球梦》。

  据了解,《绿色发展全球梦》蓝皮书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前六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的优秀成果,并结合当前形势,对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在绿色发展的路径选择上,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林智钦认为,采用综合手段,促进绿色低碳循环转型,创造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绿色文明,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则提出保护环境是要付出代价的,因能源清洁化带来的价格上涨,需要全体人民的支持。

  (李凤琳)

资讯
背压式热电联产行业迎春在即
关注
华电两公司获CNAS认可(图片新闻)
供热无小事 温情暖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