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01日   第 08 版)

  BG首席执行官高薪酬

  引投资者强烈抗议

  本报讯  据《金融时报》11月26日报道,英国天然气集团(BG)向新任首席执行官黑尔格·隆德开出的数百万英镑薪酬,引发股东和投资机构的强烈反对。

  报道称,BG的15家金融机构投资者中有4家对隆德的高薪酬发起抗议,警告BG如果不正视该问题,将面临英国历史上就企业薪酬引发的最大抗议活动之一。

  其中一家小型金融机构投资者指出,隆德的薪酬条件中缺乏明确的业绩目标,奖金方面的奖励也让人震惊。

  隆德将于12月15日正式就任BG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BG至少1/4的股东拒绝就他的薪酬体系投出支持票,有些股东已经明确给出反对票。事实上,BG股东对高管的薪酬体系拥有绝对的约束力。

  《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BG股东的话称:“这是一笔非常丰厚的薪酬待遇,他的基本工资比同行对手高出许多,还没为公司做出成绩,这实在让人难以信服。”

  另外一个小股东也表示:“最令人震惊的地方是缺乏明确的业绩条件,奖金高低应该以绩效为前提。”

  (王林)

  

  低油价让银行

  石油投资受损

  本报讯  据《金融时报》11月27日报道,油价急剧下滑引发的负面影响开始冲击银行业。巴克莱(Barclays)、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银行向两家油气企业发放的8.5亿美元贷款面临潜在重大损失。

  报道称,上述两家银行今年曾牵头一笔8.5亿美元的“过桥贷款”协议,旨在为两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石油企业Sabine Oil & Gas和Forest Oil的合并提供资金。

  这笔贷款在6月首次提供销售,随后几个月内,油价下滑加上动荡的信贷市场,挫败了销售贷款或安排银团贷款的进一步动作。

  由于承销银行无法将贷款转卖给投资者,加上两家石油企业债券价值缩水,两家银行在这笔交易上面临亏损。Sabine的债券交易价格在6月大约105.25美元,高于面值,但此后已跌至94.25美元。

  分析师指出,如果巴克莱和富国银行现在试图对这笔8.5亿美元的贷款安排银团贷款,其价值可能缩水至面值的60%。

  (王林)

  

  卢克拟与雪佛龙

  合作投资尼日利亚项目

  本报讯  据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俄罗斯最大独立石油公司卢克石油(Lukoil)表示,将在俄罗斯以外地区寻求发展机会,计划与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合作投资尼日利亚。

  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阿列克佩罗夫说:“我们决定与雪佛龙携手开发尼日利亚一个项目中的联合区块。” 但他并未透露该项目名称且拒绝提供任何细节。

  雪佛龙方面透露,Aparo油田与第三方拥有的Bonga SW油田享有一个共同的地质构造,公司计划联合开发这两个油田。日前,美国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将雪佛龙投资评级由“强力买入”降至“表现优于市场”。

  一直以来,卢克石油都在寻求扩大海外业务,希望借助其最雄心勃勃的伊拉克西古尔纳2号项目把俄罗斯以外的产量提高一倍,另外还在西非进行油气作业。

  俄新社援引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卢克石油海外公司石油开采量达650万吨,碳氢类能源开采总量约7000万桶石油当量,同比增产44%,其中主要得益于西古尔纳2号项目。

  (王林)

  

  韩华拟购买

  三星石油化工子公司

  本报讯  据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韩国三星集团决定将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4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商业设备和三星泰勒斯,以超过1.9万亿韩元的价格卖给韩华集团。

  11月26日,持有三星商业设备和三星综合化学股份的三星电子和三星物产等三星集团子公司召开理事会和经营委员会会议,决定将三星商业设备32.4%的股份以8400亿韩元出售给韩华集团控股公司韩华株式会社,将三星综合化学57.6%的股份以1.06万亿韩元出售给韩华集团子公司韩华化学和韩华新能源。

  据了解,三星道达尔由三星综合化学与法国道达尔合资建立,三星综合化学持有三星道达尔50%的股份。三星综合化学的最大股东三星物产(持股38.4%)计划留下18.5%的股份,与韩华集团维持在化工领域的合作关系。

  预计该交易经过核查资料等流程后,将于明年上半年结束。

  (王林)

关注
创新是阿尔斯通水电业务基石(跨国公司在中国)
核电“大佬”阿海珐陷多事之秋
以技术优势应对市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