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草原侧耳听春讯

本报特约撰稿 王宏 高永娟 本报记者 李文华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1月24日   第 28 版)

  蒙东电力林西县供电公司的工程管理部副主任王爱国没有想到,参加工作30余年,从小王变成老王,大大小小的施工参与过无数次,架过线、立过杆,到头来最难忘的竟然是这个只负责征占地的66千伏铜十线。

  用真心沟通群众

  66千伏铜十线是林西县供电公司2013年的工程项目,自2013年10月起开始施工筹备,途经林西镇、十二吐乡和南门外林场。有政府的积极配合,南门外林场和十二吐乡的征占地全部按照程序、计划时间签订了征占地协议,施工人员顺利进驻。即使这样,这个顺利也来之不易,由于不同的行业补偿标准不统一,老百姓对电力补偿的标准不认可,认为赔偿标准低,签订协议几乎没有一次成功的。

  老王有时早晨5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如果顺利,回家能早一些,不顺利时,到家时常半夜。有时候,前一天商量妥了但没来得及签合同,第二天去签的时候就变卦了,又得从头来过……

  每天和形形色色的老百姓打交道,老王是急不得、恼不得,谁让自己代表的是林西县供电公司呢!他用微笑、耐心、真诚的服务向百姓讲解政策,把这些原本不擅长的事都擅长了。

  光明背后的苦与乐

  当征占地进行到林西镇黄河子村四组时,老王碰上了“硬骨头”。13号杆塔要架在某位村民的地里,可是他想不通,死活不让。政府领导多次出面做工作,跟他讲政策,讲道理。老王除了和政府的人一同去以外,更多时是单独去。有时白天去,有时晚上去,烟抽了一支又一支,前前后后去了不下百次,有几个晚上,从村民家里出来太晚了,老王干脆就找个亲戚家住下。由于马某提出的补偿要求超出规定的政策,最终不得已采用适当的法律手段,13号杆塔的基础才能开挖。

  2014年10月10日,全长15.248公里、投资3000万元的新建66千伏铜十线最后一基杆塔的基础终于开挖了,意味着负责征占地的王爱国近一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顺利也算顺利,艰难也挺艰难,但征地过程也有意外的收获,就是让他知道了,万家灯火的背后,除了施工的苦与乐,原来还有着其他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欢乐,就像冬天的最后的最后一抹风,侧耳倾听到春的讯息。

“最美”电力人,街谈巷议多传奇
资讯
电力退休老人许长松
8年义务为城市美容(一线人物)
草原侧耳听春讯
金湖检修设备保度冬(图片新闻)
骆东明:数字人生亦炫彩
溧阳市供电“电保姆”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