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1月03日   第 15 版)

  国电电力前三季度

  发电量达1357亿度

  本报讯  10月27日,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上获悉,截至9月底,国电电力装机容量4066.66万千瓦,发电量完成1357.20亿千瓦时,资产负债率、标煤单价、供电煤耗等主要生产技术指标均优于往年同期水平。

  据悉,前三季度,该公司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火电板块盈利情况较好,利润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通过抢发电量提升盈利能力,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该公司系统大部分火电机组利用小时高于区域“三同机组”平均水平;通过努力扩大电力市场份额,全年取得市场交易电量计划、直供电计划61.54亿千瓦时。

  同时,该公司科学研判市场形势,细化调整采购策略,强化燃料对标管控,积极推进阳光采购和智能化建设,阳光采购平台现货煤炭采购达到100%;大力引进低成本资金,低利率发行7期共计20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有效降低了整体融资成本,保障了资金链安全。

  (智怀宇)

  

  中电投平圩发电三期

  1000千伏送出工程开工

  本报讯  近日,作为中电投安徽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扩建工程的配套工程,平圩发电三期 1000千伏送出工程现已全面开工建设。该工程是世界上第一条电厂直接以10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特高压骨干电网的电源送出线路,开创了电厂以特高压直接接入电网之先河。

  据了解,该工程新建平圩发电三期至淮南特高压站约5千米同塔双回1000千伏线路,扩建淮南特高压站1回1000千伏出线间隔,配套建设通信等系统,动态投资约4.3亿元。该项目的及时开工,解决了平圩电厂三期投产发电后电力的送出问题,为平电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预计该工程2015年6月建成投运。

  (王刚敏)

  

  华电佳热电厂“三耗”

  降幅最大愈33个百分点

  本报讯  据10月15日至10月27日指标统计显示,华电能源佳木斯热电厂一级网热耗指标同比降低33个百分点,二次网电耗指标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水耗指标同比降低9个百分点,供热开局形势良好,直供热边际贡献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该公司根据全厂38座换热站上一供热期的运行情况,狠抓耗能管理;结合本供热期各换热站实际带负荷量,细化各项经济指标;同时落实奖优罚怠,并与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相结合,全面提升运检人员的工作水平。

  通过前期对管网、设备、表计及阀门等项目的细致评估,利用夏季热网停运时间,该公式对38座换热站62台换热机组进行了全方位检修,并重点治理了板片结垢严重、板片通道附着物、沉积物多等问题,对影响机组换热效果的换热机组板片进行清洗,有效提高换热效率。

  (杨达  滑福群)

  

  大唐云冈热电如期供热

  确保市民过上“暖冬”

  本报讯  10月25日,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公司正式向市区开栓供热,标志着该公司今冬明春供热正式开始。

  据了解,该公司地处山西省大同市郊区,承担着大同市近一半的采暖供热任务。2014年以来,该公司参与供热的两台22万机组和两台30万机组在线负荷率较低,相比之下,供热面积却逐渐增加。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保证供热质量达标,该公司按照市热力公司提供的今冬严寒预测和供热需求预测,多渠道加强与省经信委、省能监办、省网公司沟通协调,争取了较为宽松的发电和供热环境。

  针对大同市冬季气候多变以及相对寒冷的情况,该公司充分利用空冷岛测温技术进行在线监测,有效解决了热泵系统投运后空冷岛冬季防冻问题。

  (任超群)

  

  冀中能源陶二电厂

  多举措节支40多万元

  本报讯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陶二电厂党总支围绕降耗增效目标,精打细算,深挖内潜,多举措拓宽挖潜增效渠道,努力实现降本增效。截止发稿前,共实现节支增效40多万元。

  据了解,该厂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活动,利用检修换下的旧配件自制检修工具30余件,修理旧电子配件40多个,1-9月节约材料费约20万元。同时,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不断完善公务用车管理,精简会议,取消招待费、压减差旅费和办公费,充分利用内部网站巴别塔传递信息,沟通工作,前9个月非生产性支出比计划降低15万元。此外,通过净化站蓄水池污泥清理、电除尘和脱硫系统垃圾清理奉献活动,节约外包费用5多万元。

  (刘春芳  刘玉静)

资讯
电改的力度应再大些(专家有话说)
关注
水火出力呈现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