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1月03日   第 12 版)

  浙能嘉兴港煤码头

  主体工程完工

  本报讯  日前,浙能嘉兴港煤炭码头内河港池与内码头工程完成交工质量鉴定。至此,浙能嘉兴港煤炭码头外海码头与栈桥工程、内河港池与内码头工程等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浙能嘉兴港煤炭码头建设3个3.5万吨级外海泊位和18个500吨级内河泊位,年吞吐量3000万吨,项目总投资24.83亿元。该项目通过具有运量大、成本低、污染轻、能耗小的海河联运集疏运方式,实现煤炭运输“大进大出”清洁物流模式,对保障浙北地区电煤运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黎明)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荣膺唐山文产示范园

  本报讯 日前,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荣膺河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的规划包含工业旅游、商业购物、餐饮、住宿等项目,是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的新型休闲旅游场所,可以弥补唐山市市内无旅游景点的空白,将与南湖景区、地震遗址公园、抗震博物馆、曹妃甸、南堡油田形成一个工业旅游链条,对促进城市转型、创建文化名城和改善生态环境都有促进作用。

  今后,开滦集团将加快推进园区产业发展,提高运营质量,打造开滦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

  (王倩)

  

  聚隆公司“四员”

  联手织牢安全网

  本报讯 进入四季度,邯矿集团聚隆公司安全工作再加码,党员、团员、群监员、安监员联手,齐心协力共织安全网,确保安全生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示范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监员集体上岗,分地区、分时间、分专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并严格落实。团委对团员青年安全规程培训和教育。健全安监员监督检查制度,实施安监员承包“责任田”制度,每班巡查和电话汇报情况不得少于3次,安全检查小组以动态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现场督促责任人整改,并对本“责任田”的安监员进行处罚,保证安全生产。

  (白发水)

煤化工炒得热,落地的却很少
资讯
清洁高效煤粉技术或成燃煤锅炉改造现实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