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6月02日 星期一

中国能源报要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张建星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6月02日   第 01 版)

  请允许我代表人民日报社,向关心和支持中国能源报事业发展的国内外能源企业、能源以及传媒领域的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中国能源报各位员工五年来的艰苦创业和奋发图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中国能源报五周岁生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能源是支撑人类文明进步与现代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保障,能源发展的安全、稳定、清洁、高效,是维护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国已发展成为世界上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中国能源报正是在我国加快转变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能源发展道路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并快速成长、壮大。

  成立五年来,中国能源报作为宣传党和国家能源政策、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阵地,坚定不移地秉承“忠诚国家利益,崇尚专业和谐”的价值理念,不断推进专业化水平,在传播我国能源领域的基础建设、安全供应、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体制改革、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方面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为促进我国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未来事业发展,希望中国能源报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创新观念、创新形式、创新方法,走融合发展之路,努力使新闻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体现创造性。要不断加强传播能力建设,积极培育和开发多元传播工具,不断开发教育培训等产业链延长项目。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加快提升服务能源企业的专业能力和综合水平,积极为我国能源企业实现科学发展而努力。

  成功属于过去,未来充满希望。我希望中国能源报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和旺盛的斗志,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全面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积极反映企业的需求和诉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为我国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人民日报的事业发展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作者为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本文为作者在中国能源报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致辞)

中国能源报要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核电新项目堆型要做选择题?
世界首台天然气空箱堆高机
在连云港港投入使用
中国能源报五岁啦!
中俄能源合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