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

华能北方公司:查找问题 立行立改

姜志山 王闫才 刘启明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4月14日   第 15 版)

  华能北方公司目前运行装机容量1616万千瓦,拥有火力发电厂15座,风力发电场10个,承担着内蒙古自治区7个盟市7300多万平方米的居民供热任务,是内蒙古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和煤电一体化能源公司。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华能北方公司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目前,华能北方公司第一批整改工作已分解任务,正全面推进整改落实。

  领导带头示范 从严从实要求

  在多年的发展中,北方公司不仅积极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而且努力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供热服务。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方公司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盯紧“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此标尺,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努力在工作中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活动务实推进做出了表率。

  4月2日至3日,北方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本质要求”、“作为企业领导人员要多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察实情、听真话,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呼厂虽然地处首府但职工收入相对较低,一线运行岗位缺员,但内退人员却较多,这反映出我们的激励机制还存在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你一言我一句谈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以及对职工反映问题的解决思路。

  学习认识的提高,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入脑入心,促进了班子成员的行动自觉,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意识也更强了。

  坚持问题导向 边学边查边改

  3月3日,北方公司启动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项调研,从公司本部到基层班组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广纳民意,向职工群众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及有关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已在28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54场次,参加人数达1100多人次。根据活动要求,北方公司积极开展了聚焦“四风”、查找问题问卷调查活动,共印发问卷2400份,收回2378份。目前征求到各方面意见建议总计2968条。

  乌海热电厂职工临时宿舍一部分为2003年临时建筑板房,一部分为改造已关停小机组的旧公寓,现居住职工107人。宿舍设施老化,冬季采暖期供暖管道频繁泄漏、爆管;临时建筑板房,没有保温隔热层,冬天寒冷、夏天酷热,给职工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北方公司急群众之所急,虑群众之所虑,将筹建职工宿舍作为当前重要的事情来抓。目前,宿舍楼的施工图纸正在紧张的设计当中。

  家远在包头的职工岳建文得知要为他们新建宿舍的消息后,高兴地说:“听说新宿舍有28平方米多,还设计了做饭操作台,真好。我们住宿条件终于能得到改善了,真的很感谢领导们对我们职工的关心。”

  强化保障机制 确保活动成效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北方公司建立了三项工作机制。

  学习培训保障机制,通过两次集中培训,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督导组、基层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进行专题辅导,确保把中央、华能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学透吃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地有效开展工作。

  动态跟踪落实机制规定每周下发领导学习和活动提示,促进领导班子按时完成学习和活动任务;坚持每周对公司本部各党支部参学情况、学习笔记进行跟踪检查、下发通报,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督导组定期报送督导情况,及时反馈各单位活动进展,为抓好活动落实提供准确信息。

  沟通联络机制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了各自联系点,具体联系指导分管单位和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周定期召开碰头会,进行工作小结、活动分析和任务部署;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督导组协调会,及时沟通解决督导工作中的问题,促进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和效率。

蒙华铁路沿线煤电项目密集部署
华能北方公司:查找问题 立行立改
大唐耒阳发电厂:让美丽持续升温
华润苍南电厂2号机并网一次成功(图片新闻)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