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3月03日   第 27 版)

  田湾核电

  4号常规岛开建

  本报讯  2月21日,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简称“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二期工程4号常规岛主厂房顺利浇筑第一灌混凝土,标志着4号常规岛正式开工。

  该工程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乡、江苏田湾核电站内,在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西北侧,新建2台1000兆瓦级俄罗斯WWER—10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田湾核电二期3、4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安装工程及配合调试工作,该工程于2012年12月开工,总工期62个月。

  (丁栋来)

     

  福建首台千兆瓦机组

  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本报讯  2月22日,由天津电力建设公司承建的神华福能鸿山热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鸿山热电厂坐落于福建省石狮市鸿山镇。本期工程拟建设2台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并留有再扩建条件,为福建省首台百万机组工程。目前,神华福能鸿山热电二期工程作为福建海西经济发展的重要电源供应基地,正处于工程施工的高峰期。

  (陈超)

       

  六横电厂输煤栈桥

  吊装完成

  本报讯  2月23日,浙江省火电建设公司完成其承建的六横电厂输煤栈桥吊装工作。整个输煤栈桥吊装分为C51、C52、C53、C54栈桥,由48个小件组成,单件最长跨度为36米,最宽11.8米,最重63.1吨,总吊装量约计1148吨。

  六横电厂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是浙江省第二个自主管理的1000兆瓦级电厂,规划建设4台1000兆瓦火电机组,并留有扩建余地。一期工程投资78.9亿元,建设2台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电除尘等环保设施。

  (王顺莹)

      

  绿原工程控制系统

  进入调试阶段

  本报讯  2月25日,由新疆电力设计院设计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绿原工业园区2×135兆瓦燃煤热电联产项目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项施工安装和调试工作,控制系统的各项工作均有超前,有力配合并保障工程的进度。

  绿原工业园区燃煤热电联产项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第一个热电联产项目,也是兵团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4亿元,计划2014年上半年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2014年10月30号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绿原工程控制系统受电成功,为调试单位进驻现场并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

  (李刚)

关注
核电装备国产化转型升级之路
千斤重担一起挑 人人肩上有指标
热点
汇聚正能量 激发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