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7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7月29日   第 19 版)

  华能岳州电厂一期

  科研报告通过

  本报讯  日前,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的华能湖南岳州电厂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岳阳市召开,可研报告获通过。

  据了解,华能集团公司选址岳阳县,投资约80亿元,建设岳州电厂一期工程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并预留2台100万千瓦机组扩建场地。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底与蒙华铁路同步建成投产。 专家们指出,华能湖南岳州电厂依托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建设,可就近将铁路入湘煤炭转化为电能送入湖南电网,节约煤炭运输成本,减轻该省内铁路运输压力。

  (徐亚平 曹纯曦)

  

  中国电建签订波黑

  热电联产EPC合同

  本报讯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波黑泽尼察市签署一大型热电联产项目EPC合同,将为该市建设一座39万千瓦燃气电站及9万千瓦的供热机组。这是中国电建继去年9月签署3.5万千瓦的尤乐高水电站EPC合同后再次进入该国工程承包市场,对该集团深度开发欧洲高端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项目是当地30多年来第一个大型能源项目,对拉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15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另据了解,波黑自然资源丰富,而中国企业资金、技术实力雄厚,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在能源和基础建设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宋锐)

  

  湖北大别山二期

  科研通过评审

  本报讯  7月21日,湖北大别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武汉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再造一个大别山电厂即将拉开帷幕。

  据了解,2006年,总投资40亿元的大别山电厂一期工程2×64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在麻城开工建设,2008年并网发电,截至2013年6月底,已累计发电287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17亿元。 此次通过评审的大别山电厂二期2×1000兆瓦机组,将作为湖北省电网主力电源之一,满足华中电网用电增长需要,进一步提高鄂东地区供电可靠性。该项目已列入湖北省2010年至2020年大型火电建设规划。

  (陈岩 赵志钢 万永庄)

  

  中电投五彩湾项目列入

  “疆电外送”配套电源

  本报讯 日前,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将包括中电投五彩湾电厂在内的10个项目作为“疆电外送”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上报国家能源局申请开展前期工作,标志着中电投准东煤电基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吉木萨尔县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目前项目已完成可研工作。

  (廖斌)

资讯
火电真成“暴利行业”了吗?
国电:加快转型升级
追求绿色增长
北京东北热电中心2号机锅炉模块开吊(图片新闻)
华能平凉电厂:做“责任”煤电(寻找中国美丽电厂(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