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7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7月08日   第 19 版)

  山西首批电力多边

  直接交易企业签约

  本报讯  7月4日,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首批电力多边直接交易企业完成签约工作,14户用电企业完成月交易电量4.62亿千瓦时,年内可为用电企业降低用电成本6000多万元。  

  据了解,经济低迷,电力行业面临用电需求不足、发电出力受限问题。为此,山西省经信委决定实施电力多边直接交易新模式,该模式是指发电机组通过提高利用小时让利于用电企业,鼓励企业多用电。在让利用电企业的同时,也促进发电企业发电量的增长。据悉,申报多边交易的发电企业原则要求是在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的公用火电企业,对用电企业的要求是,必须为冶金、有色、化工、建材四个行业中的用电同比正增量企业。全省11个市共137户发用电企业参与申报,其中发电企业27户,用电企业110户,山西省在137户企业中挑选出9户发电企业和14户用电企业,使双方签订交易合同。

  (丁岭燕)

  

  华能桐乡燃机

  主体工程开工

  本报讯  6月28日,华能桐乡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首台(1号)机组余热锅炉第一根钢结构吊装就位,标志着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华能桐乡天然气热电工程位于桐乡市临杭经济区,总用地面积15.97公顷,工程动态总投资约14.9亿元。项目实行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建设规模为2套2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配2台9E级燃气轮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抽凝式汽轮机、1台背压式汽轮机,并同步配套建设两台50吨/小时快速启动燃气锅炉备用及厂外供热管网约48.2公里。工程计划2014年3月底投产第一台机组,2014年5月底投产第二台机组。该工程届时建成后,能进一步缓解地方的电力供应紧张矛盾、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天然气利用。

  (郁爱定 翁龙燕)

热电脱硝盼望政策倾斜
资讯
华电喀什热电5号机转子穿装就位(图片新闻)
关注
热电再迎政策利好
煤电:该“涨”还是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