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7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7月08日   第 19 版)

  国电电力在粤取得

  首个燃机项目“路条”

  本报讯  6月28日,国电电力广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惠州博罗园洲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取得广东省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路条”。该项目是国电电力在珠三角区域首个热电联产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西部工业集中区域中心,总规划建设4台9F级(4×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首期建设2台,预计年供热量545吉焦,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

  (周涛 李冰)

  

  首台110万千瓦机组

  DCS一次受电成功

  本报讯  日前,由山东电建二公司承装的国内首台110万千瓦机组——新疆农六师煤电公司2×11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工程1号机组DCS(分散控制系统 )一次受电成功,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完成。

  据了解,农六师煤电110万千瓦机组,是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机组,工程于去年5月份开工。DCS受电的提前完成,为机组下一步倒送厂用电及其他调试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张培龙)

  

  宁夏国电宁东热电

  1号机组投入商运

  本报讯  6月27日,由宁夏电建公司承建的宁东热电工程2×33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宁东2×33万千瓦机组热电联产项目由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26.97亿元。工程建成后,可形成约500吨/小时供汽和315万平方米供暖能力,除满足国电公司自身项目用汽和供热外,还为煤化工园区其它企业供汽、供热和宁东镇的采暖供热,是煤化工园区唯一的热电厂。

  (王志霞)

  

  皖能合肥电厂

  6号机投产

  本报讯  6月30日,皖能合肥电厂6号机组扩建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包括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以及配套建设热网工程,总投资21.3亿元。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0亿千瓦时,并形成440吨/时的供汽能力,将大大缓解合肥市工农业及居民用电压力,为合肥乃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电负荷中心电源支撑,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并大幅提高合肥北部城区供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该项目安装了高效电袋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同时还预留了进一步提高脱硝效率装置空间。项目投产后,通过关停电厂现有1号供热机组和供热区内84台燃煤小锅炉。此外,该项目所排的灰渣也全部实现综合利用。

  (程时鹤 浦丹瑶)

  

  甘肃投入5530万元

  助力燃煤锅炉改造

  本报讯  日前,从甘肃省环保厅获悉,甘肃省环保厅和甘肃省财政厅将对列入《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和兰州市2013年城区燃煤锅炉限期治理计划的31家省属行政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改造项目给予553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助,用于拆除燃煤锅炉72台、总吨位652蒸吨。

  专项资金拨付使用后,将削减燃煤1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01吨,减少烟尘排放量400多吨。据了解,今年兰州市决定对城区内44台吨位在2蒸吨以下的小型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取缔和改造。

  (张萍)

  

  中电国际山西离石

  热电通过可研

  本报讯  6月28日,由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离石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2.9亿元,总占地面积18.5公顷。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发电量35亿千瓦时,可实现供热约1480万平方米,替代供热小锅炉116台,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3.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97万吨,年节约标煤18万吨。

  (王少科 任建忠)

热电脱硝盼望政策倾斜
资讯
华电喀什热电5号机转子穿装就位(图片新闻)
关注
热电再迎政策利好
煤电:该“涨”还是该“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