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安徽省瓦斯治理
示范矿井建设扩容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4月22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批复安徽省淮北矿业许疃煤矿、淮南矿业谢一煤矿、国投新集公司新集一矿瓦斯治理示范矿井工程建设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5.5亿元,拟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1.1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抽采瓦斯7900万立方米,瓦斯抽采率可达59%,高浓度瓦斯利用率可达80%以上,矿井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可降低到0.1以下。

  安徽省煤炭资源埋藏深,地质结构复杂,瓦斯等地质灾害严重。 “十一五”以来,安徽省不断加大瓦斯治理安全投入和科技攻关力度,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瓦斯治理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行业的典范。 2008年,由淮南矿业集团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组建的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正式建成。依托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淮南矿业集团瓦斯技术服务已在山西、陕西、黑龙江三省的重点矿区实现全覆盖,涉及全国33个矿区百对矿井,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实现了瓦斯治理技术产业化。 

  据介绍,安徽省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瓦斯治理示范矿井建设,努力实现瓦斯治理软件和硬件建设同步提高,促进矿井生产和瓦斯治理步入良性循环,形成适合该省煤矿特点的瓦斯综合治理体系。

  (陆列嘉)

资讯
我国煤炭行业国际化逐渐加深
关注
淮北矿业中利发电二期工程冲管结束(图片新闻)
内蒙古发力转型现代煤化工
安徽省瓦斯治理
示范矿井建设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