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4月0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4月01日   第 19 版)

  华电今年新增新能源

  装机将超百万千瓦

  本报讯  3月27日,从国资委网站获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今年将投产14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2013年,中国华电明确了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新能源布局的方向,并做出具体安排:不断优化风电项目布局,有序推进内蒙古巴音20万千瓦、甘肃麻黄滩40万千瓦、新疆苦水20万千瓦等国家级风电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海上风电项目示范;加快太阳能多元化利用,推进光伏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做好新疆石城子、甘肃嘉峪关等光伏项目建设工作;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预计年底将建成上海莘庄工业园分布式能源站、湖北武汉创意天地分布式能源站两个国家首批分布式能源站示范项目。

  (何赪珂)

  

  粤电云浮电厂成本监测

  系统软件获国家著作权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粤电集团云浮电厂“燃煤电厂成本在线监测系统(V1.0)”计算机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获得著作权。

  据悉,云浮电厂“燃煤电厂成本在线监测系统(V1.0)”于2012年5月投入运行。该软件利用现有的煤耗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管理系统的相关数据,并将固定成本、上网电价以及标煤价等数据纳入其中,然后通过后台的实时计算,在线展示电厂的实时盈亏情况。

  (丁石生)

  

  我国自主研发超临界

  循环流化床获新成果

  本报讯 3月27日,由东锅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的世界上首台燃用劣质煤的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在四川内江白马示范电站顺利带满负荷运行。

  白马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的建成投产,在东锅乃至世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成功带满负荷,不仅意味着由东锅自主开发的大型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成功投运,也表明中国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已经站在世界循环流化床发电技术的最前沿。

  (程伟)

资讯
薛静:东部仍需新建火电
关注
建设区域电力市场已具备前期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