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19 版)

  舒印彪当选国际

  电工委员会副主席

  本报讯  日前,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理事局批准,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正式出任IEC副主席。舒印彪正式出任IEC副主席,是继2012年其担任IEC三大核心机构之一——市场战略局召集人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在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活动中取得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IEC成立于1906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标准化机构之一,负责制定电工电子及相关领域的国际标准、建立合格评定国际互认体系,其工作领域涉及全球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热点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全球共有164个国家加入了该组织。

  (王旭辉)

        

  辽宁电网

  安全运行9000天

  本报讯  1月26日,历时25年之久,辽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取得了电网无责任事故运行9000天的佳绩。“电网的不断发展给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的考验。”辽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仅2012年,辽宁电网就新投运500千伏变电站2座,新增主变5台,新增容量达450万千伏安,新建及改建500千伏线路8条,长度达393.684千米。

  据预测,2013年,辽宁电网全口径供电量仍将保持同比增长态势,预计达1700.6亿千瓦时,较2012年增长5.5%,同时,通过投运变电站、线路,2013年,辽宁电网将初步形成500千伏立体化内外双环网。针对这一实际,辽宁电力公司正不断提高驾驭大电网的能力,确保辽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并向安全运行10000天的目标努力。

  (顾波)

     

  “十二五”蒙东电力计划

  120亿加快建设电网

  本报讯  1月22日召开的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透露,到2015年,蒙东电力公司将累计投资120亿元加快电网发展步伐。其中,今年将开建、投产输电变工程29项,完成投资38亿元。

  随着内蒙古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蒙东地区重点产业、重点园区的发展将带动电力需求保持迅速增长态势。为此,蒙东电力公司将加大构建坚强智能电网的力度,到2015年,投资120亿元,在蒙东地区建成坚强的北部和南部网架体系,主要负荷中心地区形成坚强的500千伏、220千伏主网架;形成四盟市220千伏电网分区供电、66千伏电网分布合理的网络格局。66千伏及以上线路达2.8万公里、变电(换流)容量7500万千伏安,分别是2010年的1.4倍和4倍。在大幅提升区内供电保障能力的同时,跨区输电能力达1000万千瓦,消纳风电能力也将得到极大增强。

  (闫宇华)

天津:分布式光伏并网后劲十足(“光伏并网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资讯
关注
特高压智能电网写入能源“十二五”规划
披风踏雪守候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