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03 版)

  贵州新能源及煤炭

  综合利用投资达139亿

  本报讯  1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去年贵州省新能源及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完成投资139.08亿元,同比增长38.26%,其中风电项目完成66.89亿元,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完成20.57亿元,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及风机装备制造项目完成51.62亿元。

  去年,贵州省新能源累计装机116.52万千瓦,其中新增装机102.26万千瓦;贵州省新能源累计发电量11336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9%,其中风电完成48976万千瓦时,煤矿瓦斯完成64392万千瓦时。

  农林生物质发电方面,松桃项目已建成,装机3万千瓦,从江、黄平、紫云和道真项目已基本建成,装机12万千瓦;德江、三都等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装机15万千瓦。

  煤矿瓦斯与煤矸石利用方面,贵州省煤矿瓦斯抽采量143725万立方米,利用量32803万立方米,利用率22.82%;煤矸石产生量为1275.68万吨,利用量676.7万吨,利用率53.05%。

  (袁天志)

  

  新疆阿克苏第一座

  光伏电站并网

  本报讯  天华阳光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的30MW大型光伏地面电站日前成功并网。天华阳光阿拉尔30MW光伏电站是其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开发的200MW项目的一期工程,2013年将陆续建设完成200MW项目。这是新疆兵团首批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阿克苏地区第一座且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将一定程度上改善阿克苏地区供电状况和环境状况。

  新疆光照资源丰富,全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500—3550h,位居全国第二。其地大物博,可利用戈壁、荒漠、沙地等,非常适合大规模光伏电站的发展。

  (石畅)

  

  多家能源企业上榜

  2012企业十大新闻 

  本报讯  记者胡珺报道:1月20日,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暨第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上榜世界500强数首列世界第二”、“中国企业500强发布”、“多家企业助力神州九号对接天宫一号”、“中海油完成中国企业最大海外并购”等新闻,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获评2012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包括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上海华信石油、冀中能源等数家能源企业在内的20家企业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评委会副主任翟惠生,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楠,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明星等出席活动。

  

  昱辉组件以最大输出

  功率通过第三方测试

  本报讯  近日,昱辉阳光通过Spire公司闪存测试,其60片和72 片电池片组成的多晶和单晶太阳能组件的输出功率超过预期。此次Spire公司邀请昱辉阳光参与SPI太阳模拟器5600SLP闪存测试仪的示范,显示组件达到一个单一的长脉冲近似太阳照射滤过的氙灯闪烁。昱辉阳光的4块组件被测试时,都产生了最大的输出功率,大于技术参数多达8W。

  “Spire以更多的方式设置了行业标准,而不只一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相信这个演示的结果会超出预期,并支持昱辉阳光的声明,即我们的组件在当今的太阳能光伏市场是最有效的。”昱辉阳光美国区总裁Kevin Chen说。

  Spire Solar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Steve Hogan谈到,“相比较于其他企业集中在改善电池技术,昱辉阳光通过硅片技术创新,为提高和改善组件的效率做出重要贡献。”

  就在测试昱辉阳光组件之前,演示中使用的闪存测试仪刚刚校对了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测试和认证的组件标准。 5600SLP是同类产品中最新、最准确和可重复的PV组件测量技术,加入了Spire的模拟器生产线,常被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德国莱茵集团、天祥集团和佛罗里达州太阳能中心使用。

  (李茂)

煤炭合同汇总量猛增至18.9亿吨
资讯
“疆电外送”添新丁
首个亚临界火电项目投产(图片新闻)
关注
吃环保罚单 神华烯烃项目日均损失过百万
南网五省区年均停电时间降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