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龙源电力成立二十周年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01 版)

  本报讯  记者方笑菊、陆宇报道:1月27日,龙源电力成立二十周年。

  20年前,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龙源电力技术开发公司应运而生。二十年来,经过多方探索、企业重组、六大基地战略布局和人才培养等一系列积极行动,龙源人坚定地走出了一条绿色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绿色之路,创造了中国风电发展的“龙源速度”,谱写了中国风电乃至全球风电发展的新篇章。

  龙源电力是中国风电企业锐意创新的缩影。从1993年1月27日成立至今,龙源电力总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269.8万千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达到1054.4万千瓦,稳居亚洲和中国第一、世界第二位。2009年,龙源电力成功登陆香港H股,创下中国电力企业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融资额最大、市盈率最高等多项第一,成为“中国新能源第一股”;龙源电力在安徽来安建成了我国首座大型低风速风电场,在江苏如东建成了我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成功收购了加拿大10万千瓦风电项目,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

  龙源电力总经理谢长军表示:“龙源电力走过的,是一条迅速扩张的超常规发展之路,是一条代表新一轮技术革命方向的创新型发展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新能源发展规律的艰辛改革之路,是一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稳健经营之路。今天,龙源电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第三次创业的征途,未来将继续加快企业转型步伐,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盈利、防控风险、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新能源上市公司。”

寻找龙源经验的普遍意义(言论)
能源“十二五”规划正式发布
河南:中石化员工冒严寒加快油气生产(图片新闻)
龙源电力成立二十周年
2012年煤炭经济缓中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