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2年12月17日   第 23 版)

  保利协鑫供应南非

  150兆瓦光伏项目

  本报讯  记者钟银燕报道:近日,保利协鑫宣布,该公司为南非迄今规模最大的两个75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安排组件采购。项目所使用的太阳能组件均使用保利协鑫的硅片制造。

  该项目在南非能源部根据南非可再生能源计划进行的首轮招标后成功获选。两个项目均已与南非电力公司Eskom签署为期2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按发电量计,Eskom名列全球电力企业20强。保利协鑫主席朱共山先生表示:“该交易不仅能为我们的硅片拓展更多销售渠道,同时也证明了我们为国际市场提供一体化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

 

  天合光能获得

  三家机构认证

  本报讯  近日,天合光能宣布公司的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产品顺利通过盐雾、沙尘和PID测试,获得TüV NORD、SGS和 PVEL三家权威机构颁发的认证。通过接地连续性、湿漏电和绝缘测试,天合光能的光伏组件被证明完全可以部署在沿海、盐渍土以及大雪等恶劣气候条件的地区、在沙尘暴和强风环境下仍可正常工作。另外, PVEL颁发的电位诱发衰减测试(PID)认证也验证了天合光能组件在抗电位诱发衰减上性能优良。

  “天合光能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可以在各种恶劣气候条件下运作的高品质的太阳能产品。”天合光能高级副总裁兼组件事业部总裁朱治国说。

  (张 谧)

  

  云南永仁首期

  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本报讯  近日,由潞安太阳能承建的亚洲目前最大的山地并网光伏电站——云南永仁50MWp并网光伏电站首批10MWp系统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多日来运行平稳,日均发电量达到4.61万千瓦时,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潞安太阳能公司在进军光伏产业终端、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该项目位于有“彩云日光城”之称的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维的乡,年平均日照资源仅次于西藏拉萨地区。该项目于2011年6月29日获得核准,2012年6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部采用潞安太阳能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组件铺设总量高达18.2万块。项目全部建设后,每年可提供8413万度绿色电能,根据火电站能耗测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7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5.72万吨,具有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12月4日升压站全部设备及10千伏集电线路冲击试验一次成功并带电运行,12月5日首批10MWp光伏组件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后续工程正抓紧施工,年底前光伏组件可全部安装完毕,预计2013年1月底可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目前,潞安太阳能公司已实现了从硅料清洗、单晶拉棒、多晶铸锭、硅片切割、高效电池生产到组件封装、系统集成、光伏电站建设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全覆盖,具备600MW垂直一体化产能,至今已建成云南永仁、江苏东台和甘肃民勤三个光伏电站项目,装机容量合计80MW。

  (朱君伟)

资讯
我国光伏管理将步入信息化时代
第一例家庭光伏电站申请的意义(一家之言)
分布式光伏大门开启(市场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