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2020总书记的足迹

《 中国经济周刊 》(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

    细数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十余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布十余省区市。他关心着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决战脱贫攻坚实效、老百姓的“菜篮子”、电商发展情况、科技创新进展……

    让我们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回顾不平凡的2020。

    1月 云南

    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腾冲、昆明等地考察调研。

    “‘菜篮子’ ‘米袋子’ ‘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1月20日,习近平视察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年货街,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工作,让群众过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2月 北京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2月10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

    3月 北京

    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尽最大努力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加强药物、医疗装备研发和临床救治相结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3月2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技部关于全国药品和疫苗研发工作等情况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

    3月 湖北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3月10日,习近平来到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察看社区卫生防疫等情况。楼上居家隔离的居民群众纷纷在阳台上挥手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不时驻足,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

    3月 浙江

    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宁波、湖州、杭州等地进行调研。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4月1日,习近平在听取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讲话。

    4月 陕西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进行调研。

    “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4月20日,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看到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卖货的准备工作,习近平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流。

    5月 山西

    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大同、太原等地进行调研。

    “希望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5月11日,习近平来到大同市云州区,考察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

    6月 宁夏

    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吴中、银川等地进行调研。

    “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6月10日,习近平在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讲话。

    7月 吉林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四平、长春等地进行调研。

    “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7月22日,习近平走进玉米地察看黑土地实验样品,了解农业科技研发利用、黑土地保护情况。

    9月 湖南

    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进行调研。

    “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沙市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他们的创新精神表示赞赏。

    10月 广东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0月14日在广东深圳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11月 上海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1月12日在上海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11月 江苏

    11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南通、扬州等地进行调研。

    “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11月13日,习近平在扬州市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参观了解水利枢纽工程发展建设历程和运营状况。

    资料来源:央视

2020总书记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