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双周人物(2020.8.16—2020.8.30)

《 中国经济周刊 》(

    巴菲特“咬”一口苹果,赚了一个百度

    巴菲特借重仓苹果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8月20日,苹果收盘大涨2.22%,报473.10美元,市值达2.02万亿美元,成为美股首个市值突破两万亿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苹果公司持股比例达5.72%。由此计算,巴菲特仅靠持仓苹果,今年赚了约404亿美元。8月20日当天,百度收盘后的市值是425.59亿美元,这意味着巴菲特靠苹果赚了一个“百度”。

    不久前,巴菲特还因在股市屡屡失手被调侃“巴韭特”。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五大重仓股,即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以及富国银行,亏损高达421亿美元。另外,在4月初,他以22.96~26.04美元/股的价格出售1299万股达美航空股票,按24美元的出售价格计算,股神亏损了将近50%。而且,他减持86.91万股的纽约梅隆银行股票也亏损了360万美元。

    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营业收入虽还在下跌,但净利润高达263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41亿美元,同比大增86.8%,而苹果是其收益上涨的重要动力。巴菲特也不吝啬对苹果的赞美,他在今年2月称,我不认为苹果是股票,这是我们的第三大业务。“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的企业。”如今,巴菲特用实力证明,股神依旧是股神,有网友戏言:“姜还是老的辣。”

    蛋壳公寓高靖被曝涉6亿国资流失

    8月18日,有媒体报道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被调查一事疑似涉及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蛋壳公寓与昆山国资委全资持有的银桥控股合资成立的子公司操作流程不合规,银桥控股投资的6亿元国资存在流失风险。当天晚间,蛋壳公寓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相关报道严重不实。公司与银桥公司的所有操作流程均合法合规。高靖所涉调查因个人问题,与之前参与的个人商业投资有关,与蛋壳公寓无关,公司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刘永好:最后悔错失投资马云

    近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公开表示最后悔错失投资马云。他称,2001年时,阿里巴巴刚创业不久,正好碰到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期,没投资阿里是个很大的失误。刘永好回忆,那时不够敏锐,知识面不够。新希望当时各个方面都比阿里巴巴强得多。但是,今天以阿里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代表。他称,我们已错失过互联网的机遇,不能再丢掉未来10年20年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变化。

    雷军直播带货破纪录

    8月16日,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杀入直播赛道。当天,雷军完成直播带货首秀,获得观看人数5053万、销售额2.1亿元的成绩,两项数字均突破了抖音直播带货纪录。2.1亿元的销售额远超在8月14日和15日带货的罗永浩9737.6万元和丁磊419.6万元的销售额。同时,他还打破了罗永浩在愚人节直播首秀时观看量近5000万、带货额为1.68亿元的纪录。

双周要闻(2020.8.16—2020.8.30)
双周人物(2020.8.16—2020.8.30)
双周公司(2020.8.16—2020.8.30)
围观·#我看到的是没有被强拆#
媒体速览·大选热度升高 拜登和特朗普决战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