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代表委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 中国经济周刊 》(

    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次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 会上交流、相互分享、个人自学……代表委员们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我国经济发展,稳妥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江:

    总书记指出,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对此,企业要有清醒认识,集中精力练好“内功”,以积极作为应对不确定性。在疫情期间,奥克斯进一步明确了发展规划:以科技创新为主体,以数字经济、“互联网+”为载体,通过在日本设立的研发中心吸纳国际优秀科技人才,加强企业人才技能培训,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制造品牌,在危机中寻找新的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方勇: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湖北,特别强调要“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抓紧出台和落实各项刺激消费的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十分感动。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董事长李东生: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疫情不可能永远存在,未来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还会继续往前走,最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积极构建具有竞争力和稳定性的产业链、供应链。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云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涛:

    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们要善于危中寻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转型升级跑道上持续提速。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庞各庄乐平农产品产销公司董事长冯乐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这就要求我们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发挥好压舱石作用。我国农业连年丰收,粮食储备充裕,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有信心把14亿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暂时的困难、风险和挑战,并没有改变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惠好:

    正如总书记指出的,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党中央、国务院研究制定了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湖北一定要用好政策、奋发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

    总书记强调,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认识,也要有足够预案。

    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总书记就如何化危为机、抢抓发展机遇等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凝聚了广泛共识,激励我们在非常时期直面挑战,敢于攻坚,化危为机。正泰集团要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创业创新,带动上下游企业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转型进程,不断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代表委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