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双周人物(2020.5.1—2020.5.15)

《 中国经济周刊 》(

    巴菲特:现在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

    美国当地时间5月2日,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召开。这是自1964年至今的第56次巴菲特股东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股东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提问环节由3位记者来完成,他们事先收集股东提交的问题,并从中选出最有趣、最重要的发问。巴菲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并没有预期到疫情的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对全球的经济和居民的健康有着重大影响。目前还无法完全预测新冠肺炎疫情未来的发展,但结果可能不会更坏了,也不会像西班牙流感那么致命。

    在这次股东会上,巴菲特确认,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卖出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全部(股票)持仓”。巴菲特表示,他在评估航空公司股票时犯了一个“可以理解的错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几乎全球范围内的旅行停止,它们的价格急剧下跌了。此外,巴菲特在股东会上还表示,目前来看,银行体系不会发生太大的问题。虽然能源公司或者消费者信贷可能会出现一些状况,但银行体系资本充足,储备很多,所以银行业不是主要的担忧方向。

    李彦宏:新基建加速智能经济到来

    近日,李彦宏在 《人民日报》 发表署名文章称,在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这不仅能在中短期内创造大量投资机会、提升发展动能,而且能加速智能经济的落地和智能社会的到来,提升人类应对类似不确定性风险的能力。同时,“新基建”还会降低创业的门槛,提升创新的速度,助推生产效率变得更高更有弹性。

    董明珠:二次直播带货3亿加冕快手“女王”

    5月10日晚,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身快手直播平台,开启线上直播。当晚,“格力董明珠店”等账号在直播平台销售破3.1亿元。今年4月26日,董明珠在抖音开启了自己的首次直播带货,但当时因为直播间网络卡顿严重,销售总额仅为23.25万元。对于此次快手直播卖货,董明珠表示,疫情改变了自己的思想,自己打算开一个董明珠直播间,把直播常态化。

    马云:再次成为中国首富

    近日,中国新财富500富人榜单正式揭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财富达3021.4亿元,超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登顶中国首富。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马云的财富增加了800亿元,这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股价上涨。截至5月11日收盘,阿里巴巴美股收于205.4美元/股,比一年前的170.01美元/股上涨了20%。

双周要闻(2020.5.1—2020.5.15)
双周人物(2020.5.1—2020.5.15)
双周公司(2020.5.1—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