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要闻

《 中国经济周刊 》(

    习近平: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6月22日至23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其中有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对外工作要以此为坐标,通盘考虑,梯次推进,既整体布局又突出重点,既多点开花又精准发力,发挥综合积极效应。要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实走深、行稳致远,推动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要运筹好大国关系,推动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要做好周边外交工作,推动周边环境更加友好、更加有利。要深化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动形成携手共进、共同发展新局面。广大发展中国家是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天然同盟军,要坚持正确义利观,做好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大文章。要深入推动中国同世界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五部门: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 《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从货币政策、监管考核、内部管理、财税激励、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23条短期精准发力、长期标本兼治的具体措施,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意见》 的内容包括: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加大财税政策激励,提高金融机构支小积极性;加强贷款成本和贷款投放监测考核,促进企业成本明显降低;健全普惠金融组织体系,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骗贷骗补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共中央、国务院:

    到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出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确保到2035年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实现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七部委将在30城整治房地产乱象

    住建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工信部:五措施打造制造业“双创”升级版

    据工信部近日召开的全国制造业“双创”工作电视电话会,指出将全力打造制造业“双创”升级版,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制造业“双创”推进机制;二是要坚持平台引领,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三是要强化融合创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四是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技术基础支撑能力;五是要深化开放合作,打造 “双创”发展新格局。

    最高检:严查互联网金融 严治“内鬼”“大鳄”

    据最高检消息,最高检将依法严厉惩处擅自设立金融机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网络传销、高利转贷以及“校园贷”“套路贷”,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等非法手段催收民间贷款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还将从严惩治金融从业人员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内外勾连的“内鬼”以及进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金融大鳄”。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