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打赢“三大攻坚战”

《 中国经济周刊 》(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今后3年必须完成的重点任务,2018年必须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关键是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加强考核监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加大节能力度和考核,调整运输结构。

    应当认识到,打好这三大攻坚战,关系到我们成功跨越我国经济发展现阶段特有的关口,关系到我国经济顺利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坚定跨越关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

打赢“三大攻坚战”
“一行三会”开启“最强监管”
央行:联手多机构清理ICO、比特币
全面脱贫进入“倒计时”
空气变好了,环保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