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2015.11.21—2015.11.27

    于伟国: 候任福建省省长

    11月26日,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先是被任命为福建省副省长,随后代理福建省省长职务,填补了原省长苏树林于10月7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后留下的空缺。

    生于1955年10月的于伟国现年60岁,正值副部级干部的退休年龄。于伟国28岁从人民大学中文系毕业即进入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工作,36岁起先后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正处级、副厅级秘书。

    1995年,40岁的于伟国南下厦门任职市长助理,自此留任福建。在厦门市,于伟国先后任职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等职务。2005年,于伟国离开厦门,转任福建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并于随后升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为副省级干部。2009年,于伟国重回厦门市,出任市委书记一职。2013年4月,他接替转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的陈文清,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至今。

    据统计,在于伟国任职福建的20年间,他共经历了六任省委书记与六任省长。于伟国是今年来第四位履新的省级政府一把手,随着他此番出任福建省代理省长,全国31个省级政府一把手均已到位。

    阎峰: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11月23日,国泰君安香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从11月18日开始,公司就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阎峰于1993年加入君安证券,自从1999年国泰君安香港子公司成立,阎峰就在香港供职。据报道,阎峰与此前接受调查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关系颇深。

    苏志武: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违纪被免职

    11月24日,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等8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进行通报,按照程序分别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苏志武已被免去校长职务。陈文申与苏志武俩人涉及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等问题。

    “‘南方地区’冬季采暖是生活水平提高后的自然需求,应该积极回应百姓的要求。但是选择什么样的供热方式适宜,关系到供热是否可持续、是否加剧大气污染系列问题,需要统筹解决,不能按下葫芦起来瓢。”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负责人表示。

    “马云说‘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可是到现在他改变银行了吗?他没有。”

    ——近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富士康不要这种员工!”

    ——近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制止员工抽烟反被问“你谁啊”后怒斥道。

    “我们必须向一切内行的人们(不管什么人)学经济工作。拜他们做老师,恭恭敬敬地学,老老实实地学。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装懂。”

    ——11月25日,英国反对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引用 《毛主席语录》 教训英国财政大臣。

    “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我感觉自己身处歌唱的天使和点火的恶魔之间。”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围观
微博热点 微吧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