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酷博

《 中国经济周刊 》(

    【起诉奥巴马:三一的无奈与勇气】中国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的主导企业——三一集团的美国风电项目被指“涉嫌威胁国家安全”勒令无条件退出。10月1日,这家中国企业向美国地方分区法院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该案将在11月28日开庭审理。(本刊42期封面文章)

    抱住_笑:除非奥巴马有不解释的权利,那三一就认了,否则三一有理由要求奥巴马解释,承认拿不出证据是事实,这表明奥巴马在处理相关问题的时候有失公正,就算不是有意,也说明他的工作存在失误。

    我是百乐:奥巴马为了自己国家利益无可厚非,就像中国对外国来的车收300%的税一样。三一借机想在中国树立民族重工业机械老大地位而已。

    洋溢天空:就算告了,美国法院也不会傻到会去制裁惩罚奥巴马。三一也明白这个道理,起诉就是为了给中国的广大企业家,尤其是那些对美国抱有幻想的人提个醒。

    ALICE爱丽丝的天空:不管有没胜诉,起码是第一次起诉美国总统,经验可以慢慢长的。

    赶海丫:结果大家都能想得出,三一此举是代表着某种立场和态度。

    【非处方药,禁做广告行不通?】9月27日,有媒体公布了一份由卫生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拟定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修订稿),其中明确指出非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或者以其他形式进行以公众为对象的广告宣传”。非处方药在整个医药市场所占比例并不高。目前,我国非处方药市场规模不到1500亿元,仅占全国医药市场总份额的10%~15%,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数字可以达到30%~40%。但非处方药的销售量和利润却远远高于处方药。(本刊42期特别报道文章)

    养猫男生:禁非处方药做广告或是因噎废食 。当前媒体环境下,此令一旦生效,对药品市场的秩序会是毁灭性的,无论哪方都要为此令酿下的苦酒买单。药监局此令究竟为的哪方利益?管也应该是广电总局的事吧?

    湖南—骡子:举个例子,妇炎洁是消字号,属非药品,如果禁了非处方药广告,那么正经的洗液类非处方药不能做广告了,妇炎洁却能在电视上打擦边球宣传“洗洗更健康”,而实际上非药品是不具备治疗功效的。这种禁令对消费者公平吗? 

    天朗:先是医保目录的修改,现在OTC又研究着禁止广告,看看国家医药政策还会有何大动作?不管怎样,那些拥有优质品种的企业会继续沉默前行。

    二楼虫哥:一刀切,肯定会引起利益拥有者的反对。

    迪宝妈2011:禁止做广告是简单粗暴的做法!

    【剑桥大学发债:800年来头一回】 已经有800年办学历史的英国著名公立学府剑桥大学,日前终于迈进了现代金融市场。近代以来,剑桥为现代金融业培育了不可胜数的人才,但该校此前的资金多来自慈善募捐和政府资助。10月10日,这所英国最富裕的大学终于打破传统,发行了3.5亿英镑(合35.4亿元人民币)的40年期的长期债券,由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联合承销。(本刊42期资本栏目文章)

    南博:大学筹资从募捐走向资本市场,这是国外大学运行机制的创新。穆迪给予其AAA评级,说明良好的大学运行机制不仅有助于培养一流的学生,也有助于扩展从募捐到资本市场的多元筹资机制。

    张鹏宇_xjtu:考虑让民办大学先作为私募债融资试点,由评级公司根据其专业视角出具评级报告,这种建设性意见在中国大学是否能够实现呢?

    翱翔美国:应该的,作为一个世界闻名的大学理应融入现代金融社会。

    林啸虎:其实只要针对中国的大款们办个MBA, 最好是EMBA,就啥都解决了……

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