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酷博

《 中国经济周刊 》(

    【顾雏军:高墙内外】格林柯尔创始人、原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被关押了七年一个月零九天。9月6日,从广东省肇庆四会监狱出来,顾雏军与接他的亲友赶往机场直飞北京。从出来的第一分钟到往机场的路上,他一直在看一篇名为《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的文章,这篇文章发布在网络上为其喊冤。顾雏军连看了9遍,颇为动容。(本刊38期封面文章)

    谁予琴乱:这也说明大陆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之路,还是与政府权力博弈的游戏;距离世界文明的市场经济之路还是路漫漫。

    xzf1999:我一直想自己做一家公司,看着顾雏军的事真是让人感慨和惧怕,纵然做到他那种地步,别人想怎么害你就怎么害你,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沁凉:如果这就是真相,让那些想要自己创业做一番事业的人会有多么触目惊心。一个道德失衡的社会,一个权力失控的体制,只会造成大厦倾覆。

    秋雨寒:他进监狱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以为中国没有法律。

    往事如烟:我想现在那些被举报的官员们,应该有点担心了吧,请报道事态的发展。

    【最争气的孩子】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曾经形象地比喻说:“中国家电业是一个很皮实的孩子,很禁打。通过这10年来的发展,中国家电业从一个很皮实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很争气的孩子。”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制造的45类家电产品销量已稳居全球第一。2011年中国家电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07万亿元,是2001年的4.7倍;出口额超过460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速为23%,远远领先于GDP增幅和整个进出口的增幅。的确,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家电在10年之内全面领先行业,抢滩日本、韩国,完成了全球家电强国的加冕过程。(本刊38期特别报道文章)

    此间风雨:这也是政策扶植产业的结果,支持家电行业的发展,多给些政策扶助,才带来了今天的繁荣。

    挂科勇士KK:汽车、数码……只有各个产业都成为“争气的孩子”,抵制日货的愿望才能真正实现。

    蔡冬冬:的确值得称赞。我认为国产家电完全可以代替日本家电,国内发展好了再走出去是大势。

    100m深蓝:事实说明,经得起考验的孩子才会成为强者!

    lyw半滴水: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的家电全是国货。

    yu水雨鱼:好孩子都是打出来的——我相信,这孩子未来还会更加优秀。

    【“天价月饼”:我不是食品】有媒体表示,“天价月饼”(通常指售价在1000元以上的月饼)已经淡出市场。实际上,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月饼售价在1000元以上的月饼礼盒,市面上至少有10多款。涉及元祖、御茶膳房、好利来、香港奇华、香港美心等多个月饼生产商,以及个别星级酒店。(本刊38期特别报道文章)

    浪当居士:黄金做的月饼腐不了,官员却腐败了。有几人能避开?墙上报纸电视上的口号只是为了宣传。

    长年累月:不一定送给当官的吧,也许送给搞商业来往的人呢,比如给医院院长,给哪个地产开发商。

    wwh0817:反正是买的不吃,吃的不买。

    记得牢:送和收都没有错,个人的事。问题是办事的机制出了问题。

    灵犀若:金银月饼也用来搞腐败,这该是黄金白银的妙处、好处、去处和特色吧?!

    CZL阿拉拉:送黄金月饼给“利益攸关者”,算不算行贿受贿?

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