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酷博

《 中国经济周刊 》(

    【最强势的扩张 中国银行业10年涅槃】10年后,中国银行业的变化足以让那些曾经的质疑者为之惊叹:6家银行在2012年集体跻身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国银行业在全球银行业的利润总额中占据三成,并且在国际监管规则的制定中话语权不断提高;工商银行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中国银行因国际影响力显著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本刊36期特别报道文章)

    国庆吃月饼:中国银行业近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但目前面临的困难也日益严峻,国际金融势力虎视眈眈,国内实体经济萎靡对银行业发展造成很大影响,个人以为中国银行业发展还是要走自己的路,不要盲目与国际接轨,要符合中国国情。

    自在一生:银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战国时期。全球的银行业正在面临一个根本性的结构性调整,中国银行业必然会在未来的混战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看天下阅天下:背水一战肯定能激发潜力。中国银行业这一时期的欣欣向荣,跟银监会的监督、央行的合理政策引导应该还是有很大关联的。

    白雪妈咪: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带动下,政策性银行、中小商业银行的改革也逐渐提速,借助上市之路改善公司治理,增强风险防范。

    【互联网大战又一季:百度 VS 360】自2010年谷歌退出后,中国内地搜索引擎市场似乎一直风平浪静,直到周鸿祎闯了进来。在战马云、斗雷军、对决马化腾之后,“红衣教主”这次的开炮对象是李彦宏。360指责百度泄露后台内容等“罪状”,周鸿祎使出了历次大战中的必杀技——“打破垄断”的道德牌,“垄断八成的搜索巨头让用户没有选择,这才是对用户和行业最大的伤害。”(本刊36期产业栏目文章)

    子龙_z1:别总拿为用户着想做幌子!360如果真是为用户想,为什么要打可牛免费杀毒软件?多一款杀毒软件,让用户多一种选择不是更好吗?为什么360的软件那么难卸载?为什么要打击遨游浏览器?还以软件补丁的名义偷偷在别人的机器上安浏览器?360根本就是商业利益第一,如果你真的做得很好,就不用去打压对 手,而是让用户自愿选择你!

    心灵鸟:可牛其实就是金山的卧底,以前可牛大量冲突360不让360启动,难道你们都不知道?360被你们误解的原因就是因为360没有自己的新闻平台!

    北京哆来咪:今天早上用百度贴吧,发现不停被强制跳转到首页。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用了360的浏览器。你们打仗就打仗,说不拢去法院打官司去!这样不停跳转坑用户做什么?百度这么大的公司就这么点气度?

    何来何往:垄断的行业或者公司一定会被打破,垄断是不符合自然现象规律,物极必反,企业真应该好好想想了,只有把精力用在服务客户上才是正道!

    【专访丹羽宇一郎:日中关系不应该倒退】“日中关系太重要了,不该让这个关系倒退。”这位73岁的老者反复强调这句话。今年9月29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仪式之后,丹羽宇一郎将被日本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西宫伸一接替。这位批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计划购买钓鱼岛“影响中日关系”的第一位民间人士出身的驻华大使,将结束他的任期。(本刊36期人物栏目文章)

    东哥—-好好先生:这个大使其实人品很好,能认清形势,不过日本国内民众不知道他的心意,他也无奈……

    悲情:嗯,认识很到位,这才是理性的日本国民。爱国心爆发一下——钓鱼岛那确实是中国的!

    odyssey1:这大叔是一位难能可贵,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诤友。

    不知不觉:是不是需要打一仗,清醒了,日中关系才能往前发展?

    山海静:关系倒退的原因是日本偷我们的钓鱼岛!只有归还才有可能再谈关系!

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