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酷博

《 中国经济周刊 》(

    【还敢对赌吗?对赌协议首次被判无效】日前,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于苏州工业园区海富投资有限公司和被投公司甘肃世恒有色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的对赌条款均判定无效。……此案目前已经上诉到最高人民法院,其最终判决将直接影响中国司法界对对赌的认识。此案也让“日益疯狂”的风投业界迟疑起来:曾经为激励所投公司业绩腾飞,同时确保自身风险最小化的“双赢协定”,最终可能仅沦为一张白纸。(本刊28期封面文章)

    南山采菊_s:即使入世N年,我们依然缺乏契约精神,随意践踏市场经济原则,谁之过?

    乔Sam:不能因噎废食嘛!有些行业对赌会更公正,更加体现效率和效益。

    阿木819:僵化的、滞后的司法,有违契约自由,也违国际惯例!

    摩羯布衣:PE投入没风险?高溢价是白给的?甘肃的判决不会推广到全国吧,那中国的成长型企业更悲剧了。

    实干闯未来:对赌的过程也是激励自己更进一步的过程。

    破能:对赌已经超出了合作双赢的范畴,只是一场末日赌博!

    【神秘的“天价烟”】 天价烟的正规流通渠道被严格控制,一般只会出现在“特供点”的专品陈列柜中,而且数量极其有限……近年来,“天价烟”屡遭争议,烟草专卖局对于“天价烟”的态度也越发谨慎……在二三线城市和小城镇,天价烟更容易到手;当然,销量远不如大城市。“烟贩子就拿到北京来卖,当然,这是违法的,有风险。”(本刊28期特别报道文章)

    江北一郎:真龙—盛世,没看到真龙天子,只看到群蛇乱舞。

    逗逗:抽这种烟当然不会自己买,寻常百姓能吸得起,就不叫天价烟了。

    飞翔华夏的雄鹰:以前有茅台指数,现在又可以增加天价烟指数了,有些特权阶层引领了奢侈、浪费、庸俗、虚伪的潮流。

    Dingxianyan:一条烟就可抵我们一家三口一个月的伙食和生活费,为啥阶层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夏初水光潋滟:一方面,我想知道天价烟的成本与利润是多少;另一方面,强烈建议购买天价烟采用实名制。

    皮皮猪:每个人都知道这种现象存在,管理者其实更知道这种现象存在,也知道这样有大问题,可是没人能破开这种怪现象……这是怎么了?

    鱼儿自在游:高端消费品瞄准的就是权贵这块市场,是高价、天价,不只是“高端”。

    山脚猫:畸形的社会生态衍生出的畸形消费。

    【广药VS加多宝:最后的决战】怕上火喝王老吉?不,怕上火喝加多宝!同时,一面印有王老吉,一面印有加多宝的红罐饮料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面上,担负着“更名”的艰巨任务。相较于加多宝的积极转型,广药显得被动了许多。为赢得最后的战争,广药决定将长期“文斗”升级为最后的“武斗”,以争夺销售渠道为目标的厮杀终于开始了……(本刊28期公司栏目文章)

    里娃:跟iPad类比一下,难道全国原来打算买iPad的消费者人都只冲着iPad这个名都跑去买唯冠iPad平板,而苹果的平板从此就没人买了吗?!

    小依然:指望国企领导跟民企玩儿商战,这梦想遥不可及。可叹,一个老品牌即将没落。

    求心:鄙视广药!王老吉就像当初被广药抛弃的一个孩子,现在这个孩子在加多宝的培育下成功成才,广药就死皮赖脸地说,王老吉才是我的亲生孩子。

    HEBBE:作为普通消费者只能默默选择加多宝来支持。

    chenzhilin888:王老吉就像巴神,小时候被丢弃,现在红火了,父母来抢。

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