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释义

《 中国经济周刊 》(

    01奥运制服中国造 美议员扬言全部焚烧“中国造”奥运制服 

    02楼市复苏 全国楼市整体明显复苏,调控存在倒退风险

    03油价“6元时代” 国内成品油价三连降,多地重回“6元时代”

    04庐山违建 庐山核心景区违规大宅值12亿,江西住建厅将调查

    05珠海松绑限购叫停 专家称限购松绑是试探行为 

    06 GDP增速破8 今年二季度GDP增速7.6%,三年来首次破8% 

    07中小企业盈利难 中小企业陷入盈利难困境,工人高温福利难兑现

    08深圳养老金改革 深圳研究公务员养老金改革,破冰双轨制 

    09天价猪肉 海南天价猪肉进京,每斤价格最高达398元

    10常州闲置地块 常州多幅地块“闲置”约2年,政府部门主动揽责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11年三公经费支出379万余元

    国务院学位办:禁招机关人员攻读工程博士

    审计署:去年近30亿保障安居工程资金被挪用

    国资委:要求评估央企廉洁风险等级

    国土资源部:打击囤地,将房地产调控落到实处

    农业部:渔政船将不定期巡航钓鱼岛

    卫生部:2015年建立贫困地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国内

    中国家庭总净资产高美国两成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推出的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2012》宣布:中国家庭总净资产为69.1万亿美元,美国家庭总净资产为57.1万亿美元,中国家庭总净资产比美国高出21%。另外一个形成鲜明对照的数据是:中国人均收入4000美元,而美国则是40000美元,收入之比是1:10。

    三沙市政权组建正式启动

    7月17日,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标志着三沙市的政权组建正式启动。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的设立,遵照 《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规定进行。

    “蛟龙”归来

    7月1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队乘坐“向阳红09”船返抵山东省青岛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来贺电。李克强指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和海试成功,实现了我国深海装备和深海技术的重大进步,对于提升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的能力,推动我国从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迈进,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国际

    伦敦的哥抗议奥运交通管制

    英国奥委会解雇了7月17日接待美国代表团时迷路4小时的巴士司机,同时特别增设了更多的保安和军人,以保障奥运期间的安全和防止阴雨天气造成的不安全隐患。

    目前,伦敦已开辟了48公里的奥运专线,以确保运动员和各国贵宾们的交通顺畅。7月25日起,设立的奥运专用车道将不允许社会车辆、普通出租车行驶。这引起了伦敦出租车司机的不满,他们抗议奥运会期间的交通限制。

    塑料加元被晒化

    加拿大政府在2011年11月推出新版高科技塑料钞票时,宣称其具有防水、防撕裂、耐沸水煮、容易辨识、难以伪造等优点。然而媒体近日爆料称,这种钞票实际上很不耐高温,新版的100加元和50加元面值的钞票在夏季很容易被酷热的阳光晒化。

    阿联酋战略性输油管线竣工

    7月15日,阿联酋境内一条建设历时4年、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直通阿曼湾的重要输油管线正式竣工。这条输油管线全长约370公里,竣工后输油能力为每天150万桶,相当于阿联酋目前原油日产量的近60%。届时,阿布扎比陆上油田生产的原油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穿越沙漠和山区,直接从富查伊拉港出口。

    数字

    用电增速:4.3%

    国家能源局公布,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为41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增长了2.6%,远低于2011年6月13.4%的同比增速,也将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速拉低到3.3%。

    利润下降:11.6%

    2012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6%。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9845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累计实现利润10203.8亿元,同比下降11.6%。

    股民销户:22.22万户

    年初至今,已有22.22万户股民从A股销户。7月第一周,A股持仓账户数为5657.1万户,比上周下降约5.68万户。A股持仓账户占比降至34.06%,创有统计以来新低。

    地方债券:239亿元

    根据2012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安排,财政部决定代理发行2012年北京、山西、黑龙江、江苏、福建、宁夏、青海省(区、市)地方政府债券(四期),计划发行面值为239亿元。

    天然气:539亿立方米

    天然气行业快报统计,1—6月天然气产量53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7%;1—6月进口天然气约合198亿立方米,增长44.6%;1—6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721亿立方米,增长15.9%。

    俄退休金上涨:45%

    7月17日,在制定2013年至2015年规划期联邦预算关于福利方面问题的会议上,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自2015年起,俄罗斯公民平均退休金将至少上涨45%。”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释义
一周财经人物排名
一周公司排名+释义
美国的能源大国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