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大龄女兔的变态事

徐风 《 中国经济周刊 》(

    人必须要有爱心;而衡量爱心有一把尺子——

    你是否爱宠物。这是小W家的家法。

    小W的老婆很有爱心,不管时间地点猫狗兔龟,只要看见,就欢喜得不得了。小W显然没有爱心,每次都冷漠地阻止。终于有一天,老婆下班时,在路边忍无可忍地买了一只小兔子,花了15元,欢天喜地地抱回家。当然,还有一个20元的小笼子。

    养一只兔子其实花不了多少钱的。老婆对小W分析,它又不吃肉,又不用像狗一样花钱上户口,还不用遛,而且你看它多可爱呀。

    有人说,养孩子很幸福,因为他在一天天地成长,总能给你惊喜。其实,养兔子也一样,而且惊喜来得更快。比如,它很快地长大了,当然饭量也大了,原来几十块钱的兔粮能吃一两个星期,现在几天就吃完了;比如它懂事了,学会挑食了,所以无法接受只吃兔粮这一单调的饮食安排。于是,不经常做饭的小W夫妇每天都要给兔子买青菜、火腿肠、扁豆等。陪着兔子一起快乐长大的,是隔壁超市的菜价。

    更重要的是,兔子长大了会有自己的想法。有那么几天,老婆明显发现,兔子不开心,经过耐心的沟通,原来是嫌笼子太小了。蜗居的兔子,怎么会开心?于是,兔子立马拥有了第二套住房,一个近200平方厘米的大house,不用五年纳税证明,而且是一次性付款。

    有一天,兔子进入了发情期,整天在大house里上蹿下跳,焦躁不安,撕报纸,咬笼子。小W夫妇这才想起,兔子也是有性别的。经鉴定,这是只女兔。百度了一下,有好几条路可以选择:1.做绝育手术,但据说太危险。2.找只公兔子,但婚恋网站没这业务,买只小的又来不及,何况将来再生出一窝小兔子怎么办?3.据说,宠物商店有兔用情趣玩具……最后,两人决定让兔子硬扛过去,大不了让它多出来散散心。

    没有爱心的人是会受到惩罚的。大龄女兔每次被放出笼子后,看谁都不顺眼,总是一通乱咬,短短一两个星期,便咬坏了两个手机充电器、一个笔记本充电器、一根电话线、两根网线、两个包包,直接损失几千元,并导致家里断网两天。至于随地大小便等问题,都变得不是问题了。

    小W烦的时候说,干吗养兔子啊!如果你爱心太多,养我不就行了,我起码不会乱咬东西。老婆说,你有兔子可爱吗?小W说,据网上介绍,很多兔子因为咬电线被电死了,咱家兔子怎么没事?老婆说,你变态。

    老婆烦的时候说,要不我们把它放生吧?可想来想去,兔子毕竟不是条鱼,放小区花园的水潭里就行了。

    小W百度了一下,兔子的平均寿命为5~12年,最长寿的能看着普京连续担任第五届总统。小W很郁闷,觉得自己怎么摊上了这么档麻烦事。

    直到有一天晚上,老婆被兔子抓伤了,赶紧上网一查,24小时内得打狂犬疫苗。小W陪老婆到附近的防疫站,花了1000多元打了5针免疫蛋白;还有5针疫苗,每支100多元,分5次打完。

    但让小W意外的是,大晚上的,打疫苗竟然还要排队。防疫站里站了一屋子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都是被宠物咬伤的。其中一个女孩,收留了一只流浪狗,全身被咬伤三四处,伤口肿得很厉害。医生说,疫苗的有效期只有半年,要小心。女孩说,那这半年我就不怕被它咬了。

    小W好奇地问医生,被宠物咬伤的人多吗?正在忙碌着的医生大声地说,现在的人太有爱心了,所以我们这里很忙,今天被咬伤过来打疫苗的就有120多人。说完,扭过头去,温柔地对面前正在咨询的人说:疫苗有三种,我建议你别打便宜的,效果不是太好。

大龄女兔的变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