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新闻

《 中国经济周刊 》(

    01扬州新政    扬州新政奖励居民购房,回应称针对精装修群体  

    02油价下调    成品油价年内首次下调,汽油每吨降330元  

    03高铁上座率低    沪宁高铁淡季上座率仅30%,票价打折或因市场压力 

    04国企红利上缴比例 中国将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稳步推进利率改革  

    05杭州业主维权    杭州业主不满开发商降价,发生砸楼盘堵路行为  

    06火车票挂失    实名火车票5月10日起可挂失补办,须交2元手续费

    07两部委严打医闹   两部委严打侵害医务人员行为,医闹将受治安处罚 

    08国内景区门票涨价 国内景区门票集体喊涨,部分景点被列入“自费项目” 

    09严查菲律宾水果   菲律宾水果多次被检出有害物,质检总局要求严查 

    10住建部严控房价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控制投资,抑制房价上涨 

    国务院:加快电子政务向基层延伸

    工信部:完善时速300公里以上动车研制

    证监会:正在研究论证国债期货合约和规则

    银监会:银行收费并非越少越好

    税务总局:明确企业税前应扣未扣支出准予追补

    最高法:公民可以直接起诉垄断企业

    人社部:不定时年薪拟不低于地区职工平均工资

    全国总工会:保护女职工不增加就业成本

    国内

    简阳称2.4亿住院楼不豪华

    5月9日,媒体报道四川简阳投资2.4亿元建新住院楼,属四川省灾后重建项目,病房可媲美五星酒店。5月10日上午,简阳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潘高回应:投资2.4亿元资金属实,建楼资金大部分属于医院自筹,新建大楼算不上豪华,只是图片效果好。

    乌鲁木齐封存公车缓拥堵

    5月15日—9月5日,乌鲁木齐市将控制全市机动车出行总量,暂时封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50%公务用车,将原有的6782辆正常出行公务用车缩减至3391辆。今年,乌市实施了一大批城市道路交通建设项目,给该市交通道路通行带来很大压力。为缓解交通拥堵,乌市市委、市政府倡导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选择搭乘公交车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

    国际

    伦敦奥运圣火点燃

    5月10日正午12时,伦敦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运动场点燃。经过奏奥运会会歌、升会旗、国际奥委会主席等有关领导人讲话环节后,圣火传递仪式正式开始。圣火将由8000人传递,历时70天。按照古希腊传统,圣火采集仪式通常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正午时分,于奥运会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举行。伦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也将严格秉承这一历届奥运会的传统,整个仪式流程保持不变。

    韩称海空导航被朝干扰

    近期,韩国接连发生为飞机和船舶进行导航的GPS故障。韩国方面称,从4月28日起,一些在韩国仁川机场和首尔金浦机场起降的飞机以及在西部黄海海域航行的船只出现GPS故障,发生定位误差。韩国政府5月9日发表声明,指出朝鲜发射的干扰电波是造成GPS发生故障的原因,并表示将通过国际电信联盟向朝鲜送交抗议文书,强烈要求朝方立即停止发射干扰电波并保证今后不再采取类似行动。

    菲大规模采购军备

    5月9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称,多种新式战机、船只将于年内陆续交付军方。加斯明同时强调,此次军备采购与黄岩岛争端无关。菲律宾空军今年有望部署21架UH-1H直升机等。菲海军将于年内接受美国提供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战舰。加斯明表示,这是军方计划已久的项目,用于保障国家安全。

    普京上任先拎核手提箱

    5月7日中午,俄罗斯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誓就职,随后即接管象征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核手提箱”。 这是“冷战”时期苏美对抗的遗留物,由俄罗斯总统随时保管,出访期间也“形影不离”。俄罗斯有3个“核手提箱”,另两个分别由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掌握。

    数字

    亏损:77.94%

    《2011年中国证券投资者综合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参与调查的个人投资者亏损的比例高达77.94%,其中亏损3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占22.04%,亏损50%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占11.40%。

    降价:300元/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9日宣布,从10日零时起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汽柴油均下调300元/吨,大约每升分别降0.22元、0.26元。这是成品油价格16个月来首次下调,此前已连涨4次。

    受灾:2890万人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发布的最新全国自然灾害损失情况显示,4月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289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0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2494.9千公顷,其中绝收250.4千公顷。

    发卡:2.85亿张

    ?《2012年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2011年我国信用卡新增发行量5500万张,累计发行量已达2.85亿张,交易笔数达到28.5亿笔,交易金额达7.56万亿元,延续了2010年的快速增长。

    外贸:11671.8亿美元 

    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167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其中出口5932.4亿美元,增长6.9%;进口5739.4亿美元,增长5.1%;累计贸易顺差为193亿美元。

    网络零售:443亿美元

    美国知名互联网调研机构comScore发布报告说,受更多平板电脑用户进行网络购物拉动,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网络零售额达4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奥朗德:幸运儿会走萨科齐的老路吗?
当安德森遇见扎克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