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救援江西!(视觉)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董显苹 江西报道 《 中国经济周刊 》(

    6月17日以来,今年最强一轮暴雨袭击赣鄱大地,江西遭遇严重洪灾,截至23日12时,江西97%的县(市、区)、1174个乡镇863万人受灾。尤其是21日晚江西抚河唱凯堤溃决,10万群众瞬间围困于洪水之中。?

    用最快的速度全力救人!面对洪灾,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党员干部又一次显示出强大的应急能力,火速通过空运、陆运等到达江西,为灾区群众打通生命通道。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从“6·21”前线防汛指挥部获悉,至23日19时,10万余被困群众已基本被安全救出,救援工作重点转移到安置受灾群众。17个安置点已安置受灾群众2万余人。

    目前,江西抚河唱凯段350米决口封堵方案已经确定25日开始正式封堵,由于封堵量大,道路情况也不好,整个封堵工程约需6天时间。此外,记者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23日6时许,唱凯堤内的洪水在罗针镇长湖村附近冲开一个缺口。洪水一部分泄入抚河,一部分倒灌东乡河。所幸可能影响范围内的村庄群众已提前撤离。

    根据地质灾害预警:24日到26日的新一轮强降雨期间,抚州、赣州北部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等级为四级,仅次于最高等级五级,为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

    截至6月24日22时记者发稿时,抚州降雨仍未停止。

    1. 6月23日,军民群众在江西抚州唱凯堤抗洪抢险。

    2. 6月23日,江西抚州罗针镇,战士在给不愿离开的村民发放矿泉水。 

    3. 6月23日,江西抚州,受灾群众被安置在临时安置点。唱凯镇的包师傅在路口拦了冲锋舟,并在前面带路去营救自己的家人。 

    4. 6月23日,江西抚州临川七中安置点,教室变成集体宿舍,从灾区转移来的孩子们在黑板上写字。 

    5. 6月23日,江西抚州临川七中安置点,孩子们躺在课桌上熟睡。 

救援江西!(视觉)
一周人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