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两会语录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整理 《 中国经济周刊 》(

    “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温家宝总理在“两会”召开前夕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说,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因为他从小学到离开家的时候,全家五口人只有9平方米的住房。

    “中国民间有个谚语,‘好马不吃回头草’,这句话有毛病,如果有好的草为什么放弃?好马要吃好草,所以回头的马是聪明马。”

    ——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就谷歌事件回答记者提问。

    “这就相当于弟兄两个人正在拥抱的时候,有人给其中一方递上一把匕首,用心何在?”

    ——新闻发言人李肇星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美对台军售的问题时说。

    “要解决三农问题,就要加上两农,‘农企’(农业企业)和‘农社’( 农村专业合作社)。”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透露,今年两会,他打算提交6件提案,其中有4项涉及农业问题。

    “谁要是给我500万,我绝对降他20分录取。100万留在自己学校,400万可以捐给其他学校。”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认为,有些专家认为金钱不能打破分数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思想僵化的表现。

    “职工收入增长不能只是个‘传说’。”

    ——全国政协委员李立新提出,单从统计数字上看,近年来各地职工平均收入一直在增长之中,但普通职工工资增长速度往往在平均线以下。

    “实行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建议国家修改相关法律法规,允许家庭中做家务的一方向配偶提出补偿要求。

    (本栏目与Sohu联合推出) 

    数说两会

    75岁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称,正在规划到“十二五”的时候,即2015年,中国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5岁,2020年基本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候,能够达到77岁。

    1900件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首次透露,政协去年关于民生问题的提案总共有1900件,大约占总提案数的三分之一。

    5000元

    宗庆后、李书福等代表、委员提出,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3000人

    本次两会,有800多名外国记者、约500名港澳台记者报名采访,境内记者有1900多人,总人数超过3000人。

    1.5%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9年全国房价上涨1.5%的数据,在两会代表、委员中引发热议。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9年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接近50%。

    2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透露,30年来人大女代表比例始终在21%上下浮动,跟联合国要求的30%尚有差距,有关方面一直为提高这个数字不懈努力。

    13.66%

    全国政协委员宋晓梧指出,我国劳动报酬额占GDP的比重1996年为53.40%,2007年为39.74%,10年下降了13.66%。

2010,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
扶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
打好“十一五”环保决胜战
中国最反对大国主义
货币政策的下一个十字路口
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的危机与希望
我们的市长在想啥?
我为何提议制定国家海洋战略
两会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