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京城频现异国秀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 实习记者 万璐/北京报道 《 中国经济周刊 》(

    奥运的北京,除了满城的浓浓中国风,还点点绽放着异国风情。 

    7月26日,由泰国商业部主办的泰国食品节在正大集团北京易初莲花世纪金源店拉开序幕,泰国商业部副次长必胜路为此专程赴京。据了解,这是到目前为止泰国食品在北京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推广活动。 

    据必胜路副次长介绍,去年中泰两国贸易额达到310亿美元,其中泰国的食品和水果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此次食品节希望成为泰国为北京奥运会献的一份特殊贺礼。“泰国食品节是中国人民了解泰国文化的窗口,将会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对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作为2010年冬奥会主办地代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下称“BC省”)省长坎贝尔于8月上旬来京出席奥运会相关活动,并与北京市领导共同出席于8月9日晚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不列颠哥伦比亚—加拿大展厅举办的仪式。据介绍,不列颠哥伦比亚—加拿大展厅是BC省和加拿大在北京开放的窗口,坎贝尔将在仪式上介绍2010年温哥华—惠斯勒冬奥会筹备和运作情况,并向北京赠礼。 

    据报道,今年5月,坎贝尔省长在来京访问时曾表示,中国经济近几年的增长令世界瞩目,其背后的动力是资本投资、出口增长和国内市场的稳步发展。根据预测,中国到2020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而BC省则“正在努力将自己融入到这一伟大的发展过程中”。 

    

    7月26日,由意大利国家奥委会和意大利驻华使馆联合主办的“意大利之家”在北京海淀展览馆向公众开放。意大利奥委会希望借助北京奥运会向中国公众推广意大利在运动、艺术、时尚等各项领域的成果,并借此搭建意大利运动员同中国公众沟通的桥梁。 

    8月1日,瑞士官方奥运推介场所“瑞士屋2008·中国”在北京798艺术区亮相。在截至8月24日的展览中,参观者可免费在“瑞士屋”领略地道的瑞士音乐,品尝正宗瑞士美味,参与丰富的娱乐活动,并通过大屏幕观赏中瑞两国有关奥运的精彩节目。 

    8月6日,位于北京建国门好苑酒店的“巴西之家”首次迎客。“巴西之家”由巴西奥组委和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设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向中国及其他国家游客全面介绍巴西贸易、旅游、文化和体育等方面的概况,其内部装修风格参考里约热内卢著名酒吧街设计。里约热内卢已正式宣布申办2016年奥运会。 

奥运舞台上的政府营销
“伦敦是在欧洲做生意的最好地方”
希望在奥运期间寻求更多经贸合作
京城频现异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