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一周人物榜
     ( 2008-06-09 第21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李小鹏:弃商从政

   现年49岁的“亚洲电王”李小鹏即将告别他掌舵多年的中国最大发电企业华能集团,并赴山西省政府就任副省长一职。专家对此表示,国内最大电力集团掌舵人调任煤炭大省任副省长,将为山西省政府管理团队注入专业的管理力量。6月3日,华能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华能国际发布公告称,李小鹏因工作调动离开华能集团,6月2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暨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李小鹏从2002年起一直担任华能集团的党组书记、总经理。

  

   谢伏瞻:进入国务院智囊团

   在执掌国家统计局19个月后,谢伏瞻的职务将再次出现变动。在5月28日召开的国家统计局司局级会议上,谢伏瞻透露自己即将出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他同时要求各司做好本职工作。他目前仍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此次调任,谢伏瞻接替的是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后者已被任命为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伏瞻此次职位变动,进入国务院的智囊团,在观察人士看来,这和他的经历有关:做过经济研究,又在国外留过学,对宏观经济十分精通。

  

   林毅夫:前往世行上任

   5月31日,林毅夫正式离开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前往世界银行就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将由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接任。原本5月初就该去世行报到的林毅夫,为了能完成这个学期的授课任务,延后了自己的报到时间。今年 1月20日,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决定任命林毅夫为世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将是第一位非欧美人士出任此职。佐利克在透露相关任命后指出,林毅夫到世行任职有助于推动世界银行与中国之间合作。

  

   奥巴马:初选告捷

   经过6个月的激烈角逐,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6月3日终见分晓。非裔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所获得的支持代表数,已经达到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2118名。奥巴马的胜出将创造历史,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提名的黑人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丧失了成为美国首位获提名女性总统候选人的机会。6月4日下午,希拉里的一位竞选顾问向媒体透露,希拉里将于近日在首都华盛顿表达她对奥巴马的支持,并发誓会尽其所能,帮助奥巴马入主白宫。

  

  

 
     ( 2008-06-09 第21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