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人物
     ( 2006-12-11 第四十八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沈德咏: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

   12月4日,中纪委常委、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德咏前往上海世博局进行调研,首次公开露面。原先担任市纪委书记的罗世谦则保留市委副书记一职。沈德咏,1954年出生,江西修水人,研究生学历,曾先后在江西师大外语系、中共江西省委政法委、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1997年至1998年在中共江西省纪委工作,任常委、副书记;1998年10月任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同年12月任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教授。

  

   宋正海:挑战科普法

   11月15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宋正海通过电子邮件给几百名学者发信,号召大家联合签名,废除“伪科学”提法。宋正海在信中向有关部门提出三大“恳请”:“恳请学术界彻底搞清‘科学’的定义,恳请谨慎使用‘伪科学’一词,恳请将‘伪科学’一词剔除出科普法”,矛头直指以反伪科学著称的何祚庥、方舟子等人。截止目前,共有100多人签名支持。宋正海,现年68岁,曾任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科技史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历史灾害学、海洋文化、天地生人综合等研究,1998年退休,保留研究员身份。对宋正海的这一行为,中科院院士何祚庥认为“非常荒唐”。

  

   苏震西:本年度世界最佳市长

   12月初,由国际组织“城市市长”举办的“世界市长”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华裔市长苏震西当选本年度世界最佳市长。苏震西,1946年出生在中国南方,后搬迁至中国香港,17岁移民墨尔本,毕业于墨尔本大学,拥有科学和教育方面的双学位,当过餐馆老板、教师;1991年当选为墨尔本市议员。2001年,他在该市首次市长竞选中获胜,并于2004年成功连任;经过5年的努力,他成功地为墨尔本塑造了一个国际化兼充满活力的大都市形象。苏震西是该市任期最长、同时也是首位民选的市长,是“澳洲梦”的典型代表。

  

   雷哈德·西克泽克:西门子腐败案污点证人

   12月1日,德国慕尼黑检察机关批准释放了前西门子电信部门销售职员雷哈德·西克泽克。此前,他向检察官提供了西门子涉案人员在非洲、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向潜在客户行贿的细节,并指认了负责行贿计划的西门子主管,其中至少包括一名西门子电信部门董事会成员。今年11月15日,西门子腐败案被调查。慕尼黑州检察官表示,西门子电信部门的一些员工涉嫌合谋将西门子资金非法转移到国外账户上,涉案金额至少2亿欧元。西克泽克称,2004年11月,他就预见到自己将会被捕,便开始收集文件、备忘录、银行收据等。其辩护律师表示,如果西门子腐败案最终进入庭审阶段,西克泽克愿意作为证人出庭。

  

 
     ( 2006-12-11 第四十八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