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地方新政
     ( 2006-12-04 第四十七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西部文博会盛大开幕

   11月29日—12月2日,全国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2006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国务委员陈至立分别给博览会发来贺词贺电。本届文博会以“资源·创意·合作”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大规模展示西部优秀文化资源,推介西部文化产业建设成果,促进西部文化产业升级发展。图为开幕式现场的民族舞蹈表演。

   (黄冬 渡生)

   广东:出台“有害食品”召回制

   11月2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的说明。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条例(草案)》就食品召回、食品安全状况检测评价等问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作出规定,明确对不符合有关食品标准、存在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已上市销售的,应立即召回。《条例(草案)》在此次常委会上一审后,将在“广东人大之窗”上公开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

   (邹锡兰)

   深圳罗湖:城中村最大项目改造计划启动

   11月26日,深圳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与下属三个村签约正式启动整体改造计划,这是罗湖目前最大的城中村改造计划,改造资金将达到30亿巨资,整个改造工程将历时8年。据悉,东晓街道办下属草埔吓屋、新屋吓及吓围三村无序开发的私房众多,“握手楼”集中,消防车辆不能进村,治安问题突出。大量私宅和房客高度集中,政府管理任务相当艰巨。

   (黄新玉)

   河南辉县市:地税局创新服务

   为优化当地经济发展环境,更好地为纳税人和企业服务,河南省辉县市地税局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拓宽服务范围,推行“首问责任制”,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私营经济发展和下岗职工再就业。一年来,该局共为近百名下岗职工办理了减免税手续,为31户符合政策的减免税企业办理减免税5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徐胜利 吴红梅)

   北京:农商行周年庆

   “成为商业银行之后,银监会完全按照《新巴塞尔协议》的标准来要求我们,时间上没有让步,标准也没有打折。”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在10月19日行庆一周年时表示。作为国务院批准组建的首家省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北京农商行肩负试点改革重任。据最新资料显示,截至9月末,北京农商行总资产已达15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达历年来最好水平;全行不良贷款持续下降,利润水平也较去年同期增长33.7%。

   (杨天波)

   福建:德化卓越陶瓷进军北京

   日前,福建德化卓越陶瓷公司在京专卖店隆重开业。位于马连道茶叶市场内的该专卖店,是卓越陶瓷在京的重要展示窗口,与上海广州的三家专卖店一起构成了卓越陶瓷在国内完整的销售网络。公司的主打产品包括高档象牙白(又名“德化白”、“中国白”)茶具和餐具系列,翡翠绿茶具系列,凹字书法茶具系列,名家书画茶具系列,无光釉茶具系列,釉中彩茶具系列等等陶瓷佳品。

   (赵磊 张娟娟)

   海南:昌化渔港改造动工

   经海南省昌江县人民政府批准,昌化渔港整治改造项目于11月3日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由海南海和物业开发有限公司(港)独资投资建设,为2004年海南省召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昌化渔港整个改造工程总投资金额为5585万,共分两期,设计建成后可成为同时容纳500艘200吨位的国家一级渔港,并可以充分发挥海南的渔业资源优势,推动海南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李波)

  

 
     ( 2006-12-04 第四十七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