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企业快讯
     ( 2006-09-15 第三十六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奥康集团资助黄冈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为更快实现今年年初教育部提出的“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共青团黄冈市委、黄冈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温州奥康集团于9月1日在全国重点高中黄冈中学举行了“黄冈奥康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向200名来自黄冈地区及湖北省内外的贫困学子发放了贫困助学金。今年1月份,奥康集团斥资1000万元设立了“黄冈奥康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专门用于资助黄冈市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大学生完成学业。此次,每位贫困学生将从这笔基金中拿到2000—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据黄冈市相关领导介绍,“奥康专项助学金”的发放可谓是雪中送炭,不但解决了贫困学子的燃眉之急,也积极推动了黄冈地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体现了企业对社会的高度责任心。据不完全统计,奥康集团在教育方面的捐赠高达2000多万元,先后向教育、科研、社会各届的捐资已超过3700万元。

   (徐爽)

   三星DV发动秋季攻势

   近日,针对秋季旅游市场和即将到来的国庆十一黄金周,三星电子携四款全新百万象素DV产品投放市场,全面打响数码影像市场秋季推广大战。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款数码摄像机全部为110万象素CCD新产品,其中包括两款最新DVD摄像机和两款磁带型摄像机。此举充分表明三星将百万级象素和DVD可刻录产品作为市场主推产品!

   (汪拓)

   中文“在线反盗版联盟”“网络维权百日行动”启动

   近日,为维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中文“在线反盗版联盟”(http://www.coapu.org/)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正式启动“网络维权百日行动”。在9月—12月一百余天的时间里,联盟开通热线电话010-51668567,接受版权人的维权举报、投诉,提供维权法律咨询,并运用联盟遍布全国的律师网络,集中打击一批网络盗版侵权行为。

   (许浩)

   北京农商行金融创新服务中小流通企业

   近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与华夏金谷担保有限公司、中国远洋物流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了“银保物流通”金融服务产品发布会,为解决中小流通企业贷款的信用和风险控制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韩满国)

   金山掀起国内Q版回合制网游岁末大战

   9月12日,刚刚获得7200美元投资不足一个月的金山软件,高调宣布其代理运营的首款Q版回合制网络游戏《水浒Q传》正式发布。随着武侠、魔幻等题材的大型网游作品热度下降,Q版回合制网游成为06年国内主流网游厂商争夺的焦点,岁末大战一触即发。  

  (张伟)

   株洲南车电机公司新基地竣工投产

   9月8号,我国铁路干线电力机车牵引电机和变压器制造龙头企业—株洲南车电机公司总投资近4.5亿元的全新基地在株洲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竣工投产。新基地投产后,能够年产电机430万千瓦,变压器340万千伏安,销售超过10亿元,生产规模居全国首位。

   (李泓)

   “委—中工商农业旅游业商务洽谈会”在京举办

   日前,委内瑞拉中国工商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承办的“委内瑞拉-中国工商农业旅游业商务洽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委内瑞拉共和国总统乌戈·拉斐尔·查尔斯·弗里亚斯发表主题讲话。此次会议汇聚了近500位政府高层人士、委中两国的知名企业及商界巨子,是2006年度中国经贸领域最令人瞩目的国际合作盛会之一。

   (汪孝宗)

   第十届投洽会在厦门闭幕

   历时4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闭幕,成果丰硕。据统计,各成员单位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068个,总投资金额216.56亿美元,利用外资150.76亿美元。本届投洽会不仅境外团组和人数创历史新高,还受到了台湾地区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有82个台湾工商团体3967人参会。

   (张娟娟 钟永伟)

   “欧美同学2006北京论坛”将于金秋十月召开

   “欧美同学2006北京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先生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大会名誉副主席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担任。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海归 新机遇”。  

  (胡冰)

 
     ( 2006-09-15 第三十六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