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日报社 | 报刊简介
 
人物
     ( 2006-09-15 第三十六期 ) 【字号 】【打印】【关闭

   李军:交行新行长 

  9月13日,交通银行宣布,委任原交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李军担任副董事长、行长。现年50岁的李军,长期从事金融工作,从1975年起先后在央行、工行和交行任职,其中为交行服务长达16年,对交行的历史文化、体制机制和经营管理都有着深刻的了解。交行在公告中称,在交行重组、引资、上市的深化股份制改革过程中,李军作为董事会成员和高管层成员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卓越的领导能力,是交行管理团队的合适领导人选。至此,因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离任而引发的一系列国有银行高层变动告一段落。

   俞敏洪:中国最富的教书匠

   9月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开盘价为22美元,并一度创出23.20美元的新高。持有公司31.18%股权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资产超过18亿元人民币。现年44岁的俞敏洪,1985年从北大毕业后留校任职,1991年从北大辞职进入民办教育领域,1993年创办北京市新东方学校。新东方目前已占据北京80%、全国50%的出国培训市场,是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服务机构。俞敏洪现任新东方董事长、东方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联东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被社会誉为“留学教父”。

   李一男:回归华为

   华为公司对外证实,原港湾网络CEO李一男已于9月11日回到华为公司上班,并出任华为副总裁兼首席电信科学家,目前主要是负责战略与市场部门,管理该部门的首席技术官办公室。2000年,有“技术天才”之称、30岁的李一男,作为华为最年轻的副总裁,毅然辞别华为,自立门户,创办了港湾网络,并与华为在部分产品线上形成竞争。今年6月华为收购港湾核心资产后,李一男的去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称,李一男的回归很可能是履行华为收购港湾资产协议的结果,他在华为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年,只是一个过渡。

   沃尔特·安德森:美国“逃税王”

   近日,美国电信大亨沃尔特·安德森就逃税2亿美元的指控向法庭认罪;他将面临10年的监禁,这是美国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个人逃税案。据美国政府调查,安德森应交纳的个税源自多项错综复杂的商业交易。1992年至1996年,安德森把自己所持有的3家电话公司的股份,转让给了自己用假名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两家离岸公司;并聘用了一家信托公司担任其注册代理,以隐藏自己与这两家公司的关系。随后,安德森把从这两家离岸公司赚到的钱投资给其它公司,从中获利4.5亿多美元。1995年至1999年,安德森通过在海外开办银行帐户及注册公司的办法,共逃税4.5亿美元。2005年3月,安德森在华盛顿被捕,此前一直拒绝认罪。

 
     ( 2006-09-15 第三十六期 )
回页首】【打印】【关闭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