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倡”的是哪出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3月23日   第 02 版)

  背景:

  近日,全国多地发出领导干部带头消费的倡议,以此助力服务业加快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将消费的“马车”拉入正轨。如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发文倡议机关干部要带头到店吃喝,购物消费金额不低于100元,个人付费。领导干部频频下馆子、泡书店、逛商场的做法在受到当地市民肯定的同时,也引发了热烈讨论。

  @余丰慧:领导干部上街带头消费,释放出了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市民可以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号。但在疫情警报没有完全解除的前提下,我们还需要找到消费秩序恢复和疫情防控之间的平衡点。

  @黄钰:倡议文件不属于强制性的行政命令,丝毫没有用行政权力干涉市场的想法,人们不必过度解读乃至衍生担心。

  @禹亚宁:领导干部这种“站台”行为是敢于担当和作为的表现。疫情防控既要严防死守,也要科学引导,要把疫情防控和提振消费、恢复经济增长结合起来,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陆华东:鼓励领导干部带头消费的作用毕竟有限,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持续、强劲的动力,还是要继续探索更有效的方式;要更系统地拉动消费,恢复市井活力,不妨考虑从政策工具箱里多拿出一些实打实的“政策礼包”。

允许临时占道经营传递城市善意
数据建城不如体系“智”市
不认可
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倡”的是哪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