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国城市报与人大开展产教融合城市研究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11 版)

  本报讯 10月31日,文化品牌评测技术国家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在其常设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举办学术会议。会议强调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文化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联合各界力量大胆创新,注重学以致用,推动项目落地。

  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表示,研究院愿意联合中国城市报社开展产教融合城市、世界一流企业品牌培育等课题研究。

  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常亮表示,今年10月31日是第六个世界城市日,主题是“城市转型,创新发展”。创新是破解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排在五大发展理念的首位,是品牌的核心价值。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中国城市报社按照《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第三次计算出全国城市排名。中国城市报社将根据排名,结合国家政策,因城制宜,提出不同的发展建议。

  会上,丁方和常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教融合城市研究等系列合作协议。

  据悉,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门于10月10日公布了《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国家有关部委已建立产教融合激励政策体系。(田晓丽)

弘扬船山文化 充实城市内涵
中国城市报与人大开展产教融合城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