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美的置业贵阳项目发生垮塌事故,八人遇难

■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阿嫱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06 版)

  10月28日16时21分,美的置业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施工工地发生地下停车场局部挡墙垮塌事件,造成10人被困。

  据悉,贵阳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项目规划占地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该项目规划有购物中心、公寓、星级酒店等多元化复合业态,规划车位1900余个,是一个集商务休闲、购物娱乐、艺术生态为一体的一站式高端商业综合体。

  10月29日,美的置业发布声明称,10名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其中8人不幸遇难,2人受伤送医,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公司已将该项目全面停工,排查安全隐患。

  美的置业在声明中承诺将全力配合政府开展调查;在项目全面停工的同时,将汲取此次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开展内部自检自查;加强工程与工地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此次事故,美的置业在声明中表示“深感悲痛”,并称10月28日晚,该公司高层领导已率队连夜赶至贵阳紧急处理,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安抚遇难人员家属。

  记者了解到,贵阳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项目是美的置业在西南地区的首个商业项目,在2017年由美的置业与永贵能源合作开发,原为龙宇城市广场。今年5月,项目正式对外招商,并更名为美的置业广场。

  公开资料显示,美的置业是美的在电器行业之外的一个重要业务,已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去年10月,美的置业成功赴港上市,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790亿元。在今年3月的业绩会上,美的置业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千亿元。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10月,美的置业的销售额为816亿元,在全国房企中排名第33。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美的置业事故原因尚不清晰,目前仍在调查中。

谁在为“炒鞋”煽风点火
动真格
美的置业贵阳项目发生垮塌事故,八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