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我为大连自豪

市民 王秋萍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30日   第 06 版)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亲历了这些年大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发生的点滴变化。1984年,我们全家搬进了丈夫单位分配的家属楼——中南路302号。刚入住时,楼院里还存在堆放杂物和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可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持续推进,社区工作人员频繁清理楼院、打扫卫生,我深受感染,也主动加入到清扫队伍中。时间久了,我发现,大家的文明意识提升了许多,菜地不见了,绿草恢复了;杂物没有了,环境整洁了;健身器材增多了,文化活动丰富了。

  2014年,我发动周边楼院退休在家的姐妹们,成立十三姐妹志愿服务团队,号召居民积极响应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按照文明楼院建设标准做好楼院自我管理。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大家齐心协力美化环境、规划车位、粉刷楼道,并称呼我们的楼院为“合和大院”。“楼院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如今的“合和大院”环境优美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邻里关系和睦。而我们的楼院只是连续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连的一个小小缩影。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文明城市而自豪,相信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文明亮丽。

辽宁大连: 唱响主旋律,“有爱之城”正崛起
我为大连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