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中国制造强国高峰论坛举行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8 版)

  本报讯 4月4日,由湖南省工信厅和邵阳市政府指导,邵东县委、县政府、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制造强国(邵东)高峰论坛举行。

  据悉,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闭门沙龙等形式探讨在互联网和智能化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多位部委领导、专家、企业家做了主题演讲,聚焦新时期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直面产业现实问题,探讨创新驱动本质,开拓邵东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

  邵东县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誉,拥有全国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打火机和箱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县等区域发展名片。

  2018年,邵东县GDP达433亿元,新增规模企业122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72.8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1%、11.4%,两项增速均居湖南省第一。

  近年来,邵东县强化政策支持,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意见》,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鼓励发展高新企业和传统产业升级。此外,邵东县还加强技术支撑,打造发展平台,实行开放发展,引进了100余家高新企业。

  (邓星照 魏志刚 唐 冉)

“提前一年脱贫不是梦”
24万株郁金香绽放迎客
中国制造强国高峰论坛举行
山东邹城全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