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呼葱觅蒜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20 版)

  火山映画签约插画家,人气古风插画师,独创无脸画风。

  创作钵山图绘系列、无脸古装群像系列、王兄李兄系列漫画等作品。

  微博拥有一百余万粉丝。

  已出版绘本:《旧时书》《流光飞舞》《浮生绘梦》 《一生所爱》 《王兄李兄没完没了的故事》

  封面绘制:《十年心事梦中人》《凤皇在上》《风透湘帘花满庭》《有匪》《琅琊榜》《浪人天涯》

  乍一听“呼葱觅蒜”这四个字,浮现在脑海中的是蒲松龄在《绰然堂会食赋并序》中描绘弟子吃相的画面:“夫然后息争心、消贪念,箸高阁、饼干咽,无可奈何,呼葱觅蒜。”这个充满“味道”的词语,实在让人想不到竟也是一个90后“古典范儿”美女的艺名。如果说这个艺名让人觉得既有趣又颇具古风,那她自创的“无脸插画”的风格倒是与其十分符合。

呼葱觅蒜
创作“无脸插画”的画笔,能记录更多生活